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9月06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军地院士专家海疆行”活动在青岛开幕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9月06日   11 版)

    院士专家们深入潜艇实地调研。李唐/摄

    本报讯(特约记者 李唐)9月4日,由海军组织的2018年“军地院士专家海疆行”活动开幕式在青岛举行。100余名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院院士和相关领域军地专家参加了活动。

    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迎接新挑战,海军迫切需要一批杰出科学家担当海军转型发展的战略智囊,迫切需要聚力创造抢占前沿的科技创新成果,迫切需要依靠名师大家孵化培养高层次科技人才。海军领导介绍说,组织此次“军地院士专家海疆行”活动,是海军党委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加快推进海军转型发展的一个重要举措, 目的是深入贯彻落实习主席关于军民融合、科技兴军的重要指示精神,共商军民融合思路举措,共话海军武器装备技术发展前景,激发创新思维,催生融合成果,为建设强大的现代化海军提供坚强有力的科技和智力支撑。

    据了解,此次活动为期3天,院士专家们将围绕“走进海军、共话海防”这个主题,按照突出特色、内容丰富、形式灵活的原则,聚焦与海军建设密切相关的潜艇装备技术发展、水中兵器运用、水下作战环境研究与应用等领域,赴海军常规潜艇和核潜艇、水面舰艇部队以及院校、重点实验室等单位,展开学术报告、实地考察调研和研讨交流,促进海军高层次科技人才紧跟前沿、创新实践。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8年09月06日 11 版

印日防务合作升级的战略考量
他们为什么能够发发命中
德国联邦国防军为啥要组建这个“黑科技”研发机构
“军地院士专家海疆行”活动在青岛开幕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