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8年09月17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中国“网络文学+”大会在京举办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9月17日   03 版)

    本报北京9月1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沈杰群)9月14日至16日,以“网络正能量,文学新高峰”为主题,第二届中国“网络文学+”大会在北京亦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举办多场系列主题论坛,中国网络文学高峰论坛发布了《2017年中国网络文学发展报告》。

    以1998年网络小说《第一次亲密接触》诞生为标志,中国网络文学走过了20年历程。作为改革开放40年成果的缩影之一,网络文学紧跟改革开放的步伐,见证社会发展的进程,反映作者读者的心声。网络文学的蓬勃发展,丰富了网络文艺的多彩内容,拉动了相关产业的同步发展。

    根据本届大会发布的《2017年中国网络文学发展报告》,截至2017年年底,网络文学驻站创作者数量达1400万,签约作者数量达68万人,同比增长约10万人,47%为全职写作;各类网络文学作品累计高达1647万部(种),读者规模突破4亿。伴随庞大的内容规模,网络文学精品力作不断涌现。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8年09月17日 03 版

新时代我国网络安全工作取得显著成绩
血染的红军利剑——钟纬剑
何叔衡:“我要为苏维埃流尽最后一滴血”
中国“网络文学+”大会在京举办
浦东正当年
北京冬奥会赛区建设展现“延庆速度”
中办国办印发《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
90后浦东的改革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