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8年09月18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中国“八纵八横”高铁网中最北“一横”

哈牡客运专线年底开通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9月18日   04 版)

    本报北京9月1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周伟)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中最北“一横”重要组成部分、哈(尔滨)牡(丹江)客运专线今天开始联调联试,预计今年年底正式开通运营。

    哈牡客专是我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的主要建设项目之一, 2014年12月先行工程开工建设,线路起自哈尔滨市,终至牡丹江市,设计时速为每小时250公里,全长约293公里。全线设哈尔滨、新香坊北、阿城北、帽儿山西、尚志南、一面坡北、苇河西、亚布力西、横道河子东、海林北、牡丹江11座车站。

    哈牡客专全线开通运营后,将与哈大高铁、哈齐高铁、哈佳铁路构成辐射面积广阔的区域快速客运网,牡丹江至哈尔滨运行时间将由目前最快4个半小时缩短至1个半小时。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8年09月18日 04 版

一项调查显示:中国家长比较焦虑
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布“秋风2018”第二批“三假”案件
东博会推动中国和东盟深化合作
哈牡客运专线年底开通
华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