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9月20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技术同质化趋势下 启辰的出路在哪里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张真齐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9月20日   09 版)

    好玩刺激的无趣治疗室、多巴胺迸发的醒脑游戏厅、让人脑洞大开的未来生活区……在成都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里,一场趣味盎然的科技嘉年华正在上演。然而这场科技秀的主角不是常见的科技类产品,而是来自汽车界的东风启辰T60。

    不久前,东风启辰用一场让人耳目一新的发布会,拉开了品牌升级的序幕。当晚,预售价9万~12万元的东风启辰T60正式亮相,并在全国范围内启动预售,为追求便捷和智能化的新生代消费者提供了心仪的选择。

    “如今,整个行业出现了技术同质化的大趋势,在这个过程中技术更新迭代速度很快。东风启辰不仅要在迭代速度上紧跟潮流,而且要领先半步,从而做到体验的差异化。”东风启辰汽车公司总经理马磊一语道破了当下汽车行业发展的关键所在。

    为了能够在智能研发领域快人一步,抢占“智”高点,东风启辰推出了兼顾智能和品质的T60。作为一款定位于高品质智趣的SUV,T60聚焦广大年轻人的喜好和需求,把汽车和生活场景融合在一起,让生活场景的切换更加流畅、便捷。

    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启辰T60装载的多项智能科技配置。包括智能家居控制功能、10+8英寸大尺寸智能双屏交互功能、FEB预碰撞智能刹车辅助系统、3D AVM全景式监控影像系统、DVR智能行车记录仪等在内的多项配置,让驾驶者不仅能够随时掌控车内情况,而且通过便捷的语音和手势控制,就能完成复杂的任务和需求。

    此外,启辰T60的车身轴距达到2640mm,大车身带来了宽敞的空间享受。而“星航”科技驾舱及超大尺寸全景天窗,更为车内乘客提供了更时尚和奢华的乘坐体验。

    与此同时,启辰T60还搭载了全新升级的HR16 1.6L全铝发动机和全新调校的XTRONIC CVT无级变速器。强劲的动力系统和出色的底盘调教让启辰T60能够驾驭各种路面环境,无论是上班通勤还是长途自驾,它都可以轻松应对。

    “启辰T60是国内首款能够通过智能音箱控制车辆的汽车产品。凭借高品质智趣SUV的硬实力、诚意十足的预售价格以及契合消费升级的智趣特质,东风启辰T60必将成为小型SUV市场的主流车型。”在发布会现场,马磊自信满满地表示,经过多年的品质坚守和口碑积累,启辰品牌的高品质赢得了行业肯定和消费者认可。同时他还强调,多年深耕市场的敏锐嗅觉,让东风启辰不仅时刻洞察着用户的需求变化,更随着消费者需求的变化不断刷新品牌形象。

    在“品质启辰”阶段,东风启辰以全价值链品质要求,确立世界级标杆工艺,制造出高品质的产品。在“亲和启辰”阶段,东风启辰以创新服务模式炼就“质价比”典范,带来丰富多彩的汽车生活。

    如今,智能化成为大潮流和趋势。在马磊看来,T60不仅是一款智能化的SUV,更是公司迈向“魅力启辰”的重要标志。因此东风启辰抓住T60发布的契机,提出“品智生活,趣动由我”的全新品牌口号,开启品牌升级行动。

    面对消费升级、品味升级,渴望更好品质享受和欣喜体验的90后年轻消费群里,东风启辰通过前沿的智·趣科技,为消费者带来欣喜的移动体验,用智趣赋予品牌更多魅力。

    马磊表示,“‘魅力启辰’是我们未来传递品牌价值的一个目标,也是东风启辰品牌新历程的一个开端。‘品智生活,趣动由我’,东风启辰坚持品质与智能双轨发展,不仅有品质升级,更要给消费者带来品智愉悦感。”

    未来,依托“日产-雷诺-三菱”联盟,整合全球核心技术,立足中国消费者需求,东风启辰将把极具价值、体验感最优秀的智能科技组合搭载在全新车型上。随着全新品牌口号的发布,东风启辰也将通过产品、技术、设计、终端等方面的变革实现形象焕新。

    “随着T60的到来,我们迈入了‘魅力启辰’的新时期。东风启辰车联网战略会围绕‘科技’‘智联’这两个关键点不断夯实品牌价值。”在发布会临近尾声的时候,马磊代表公司上下立下豪言,“希望我们的产品让消费者不仅能拥有品智生活,更活出生活的乐趣。”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张真齐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8年09月20日 09 版

增资扩股方案敲定 奇瑞在下一盘什么棋
技术同质化趋势下 启辰的出路在哪里
BMW Vision iNEXT初登场 宝马开启个人出行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