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9月20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BMW Vision iNEXT初登场 宝马开启个人出行新时代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9月20日   09 版)

    宝马集团董事傅乐希先生

    随着科技水平的提高和制造水平的精进,汽车行业在近十几年的时间里发生了巨大的变革。智能互联、自动驾驶、新能源等逐渐成为未来汽车行业发展的潮流。

    为了迎合发展趋势,很多汽车企业都加大了研发投入。但是如何在“创新发展”和“保留性能”之间做到平衡,成为了行业内公认的难题。作为汽车行业的引领者,宝马一直以“纯粹的驾驶乐趣”而备受消费者的喜爱和欢迎。如今,面对新的发展机遇和挑战,宝马与时俱进,推出了意义重大的BMW Vision iNEXT概念车。

    “BMW Vision iNEXT代表了驾驶乐趣的全新时代,它进一步强化了宝马集团在领导未来出行方面的重要地位。”正如宝马集团董事长科鲁格所言,面向未来的BMW Vision iNEXT的诞生初衷不是为了打造一款平淡无奇的概念车,而是希望展示一款高度个性化,并且完全满足驾驶者多样化需求的车辆。它的登场,也将开启个人出行的新时代。

-----------------------------------------------

    驶向未来的BMW Vision iNEXT

    想象一下,未来我们的生活和交通出行会是怎样,充满挑战的同时又独具魅力?哪些因素会影响我们的交通出行?数字化与互联互通将会对汽车领域产生哪些影响?

    随着BMW Vision iNEXT的亮相,人们可以从它的身上找到这些问题的答案。

    “无论是在整体造型、空气动力学设计、现代感,还是简洁的内饰设计方面,BMW Vision iNEXT都走在了时代的前列。”宝马集团负责研发的董事傅乐希表示。BMW Vision iNEXT的车身尺寸和车身比例与BMW 高性能运动型多功能车(SAV)相似,极富雕塑感的车身外观,醒目的漆面和精致的车身细节,淋漓尽致展现了这款车的前瞻性。

    与此同时,BMW Vision iNEXT还继承了宝马家族经典的“双肾型格栅”设计,提高了整体的辨识度。挡风玻璃与宽大的全景天窗连为一体,流畅的线条使车辆尾部从视觉上显得十分轻盈,车内的创新内饰从车外就能够清晰可见。

    取消了B柱的BMW Vision iNEXT车内空间宽大舒适。纤细独特的尾灯延伸至车尾,增强了整体造型感。空气沿着车顶一直流向尾部,并与扩散器相结合,使车辆的空气动力学性能得到优化。

    如果说在外观上,BMW Vision iNEXT将宝马沉淀百年的优雅和自信体现得淋漓尽致的话,那么在内饰和科技配置方面,BMW Vision iNEXT则向着宝马的“下一个一百年”大步迈进。

    其中最引人瞩目的,就是BMW Vision iNEXT提供的两种驾驶模式:主动驾驶模式和自动驾驶模式。

    在主动驾驶模式下,驾驶者可体验到电力驱动系统带来的强劲动力和静谧的驾驶体验,并真正做到零排放。在自动驾驶模式下,则为驾乘者打造一个舒适安全,可享受娱乐、亦可专注驾驶的空间,以满足驾乘者的多样化需求。车内犹如一个轻松舒适、充满时尚家居氛围的移动“生活空间”,即全新的“我的专属空间”。

    在宽敞的驾驶舱内,驾驶区域由两个数字仪表盘和方向盘构成。在主动驾驶模式下,方向盘及显示屏处在便于驾驶者操作的位置上。在自动驾驶模式下,方向盘则会稍向后收缩,仪表盘也会从驾驶相关信息切换为“搜索模式”,并为驾乘者提供他们可能感兴趣的周边地点和活动信息。

    除驾驶舱的方向盘和显示屏外,BMW Vision iNEXT上再没有其他屏幕或按钮。为了营造后排空间的温馨家居感,将先进的智能科技通过润物细无声的方式,来满足驾乘者的不同需求。

    更重要的是,BMW Vision iNEXT还拥有独创的“Shy Tech”隐形创新科技。一方面,在智能个人助理、智能材质以及智能光束的帮助下,车内人员通过语音、手势控制等互动方式对汽车发出指令。另一方面,显示屏的材质将变得更智能,在木质和织物表面即可完成多功能操作,并通过智能投影实现信息的可视化。

    秉承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BMW Vision iNEXT让科技回归为人服务的本质,创新无处不在,科技感十足,但又隐于无形,真正让汽车成为一个有人情味、私密放松且温馨舒适的移动生活空间。

    致力未来出行 让未来呈现于今天

    伴随着轰鸣声,一架iNEXT喷涂的波音777F飞机准备就绪,它将飞越三大洲,先后造访慕尼黑、纽约、旧金山、北京四座城市,开启环球之旅,并向来自全球的限量嘉宾展示BMW Vision iNEXT。

    为了完美呈现BMW Vision iNEXT这款未来之车与先进科技,本次环球之旅的机舱内使用的电子线路总长度超过7.5公里,7.8万个LED灯组成165个视频LED模块,以及10个1.3万ANSI流明的投影仪。其中,仅用于BMW Vision iNEXT展台搭建的材料就重达30吨,工程师和专家们所面临的挑战不仅仅是为到场嘉宾带来一场空前的视听盛宴,更要保证他们的作品能够真正“起飞”。

    事实上,宝马一直在探寻未来发展的方向。2007年,宝马集团启动了“Project i”项目,成为电动出行领域的先锋者;2013年, 随着首款纯电动BMW i3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跑车BMW i8的推出,BMW i不再仅仅是宝马集团的可持续出行先锋和创新孵化器,它代表着公司的创新实力和未来发展方向。

    2021年开始,宝马集团将应用第五代电力传动系统。该系统中的电动机、变速箱电源装置和电池之间的配合将得到进一步优化,这将使车辆性能、续航里程、车身重量、空间和灵活性方面得到显著提升。而第五代电力传动系统采用可扩展的模块化设计,可根据不同的性能和空间要求进行灵活配置。

    凭借全新“第一战略”的指引和研发投资的大幅增长,宝马集团在自动化、互联化、电动化、共享化/服务化方面取得了卓越成绩。

    而在中国市场,宝马已经建立起强大的本土研发网络,并携手中国高科技领军企业协同发展。“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市场,也是自动驾驶领域走在前列的市场之一。宝马集团致力于在这一历史性的转型过程中发挥先锋作用,并已在中国市场迈出坚定步伐,以期塑造未来交通出行。”宝马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自信地表示。

    未来,2020年宝马将在沈阳投产纯电动BMW iX3,全新BMW iNext车型也将在2021年量产后引入中国市场。宝马将一步步深入践行“在中国,为中国”的理念,并在全球范围内持续引领行业的发展,开启个人出行的新时代,努力让未来呈现于今天。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8年09月20日 09 版

增资扩股方案敲定 奇瑞在下一盘什么棋
技术同质化趋势下 启辰的出路在哪里
BMW Vision iNEXT初登场 宝马开启个人出行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