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10月25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宁波文明示范线首次亮相北京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10月25日   03 版)

    本报北京10月24日电(张昊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章正)今天下午,宁波文明示范线推介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近年来,宁波市顺应农村经济社会建设,特别是文化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的发展趋势,在农村选择了一批地域相邻、文化相近、生态相似、经济相融的农村,创新推出以环境洁美、生态优美、生活甜美、乡风和美为主要内容的农村文明示范线建设,推动实现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由“盆景”向“风景”转变,有力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目前,宁波市已推出“五彩四明”“斑斓海岸”“绚丽浙东”三种类型农村文明示范线23条,带动32个镇(乡)、142个村更好更快发展,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明显增强。

    据介绍,下一步,宁波市将紧密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推动农村文明示范线创建由“量的扩张”向“质的提升”转变,打造成为宁波市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新品牌、新亮点,为全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鲜活样本。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8年10月25日 03 版

“让优秀传统文化与时代精神交相辉映”
宁波文明示范线首次亮相北京
长安大学全面参与港珠澳大桥建设
山东团组织为青年“量身定制”音乐节
热烈庆祝港珠澳大桥正式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