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10月25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护航”全新领界

长安福特全国销售服务机构期待开门红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许亚杰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10月25日   11 版)

    对于正式成立才3个多月的长安福特全国销售服务机构而言,业界关注的目光从未远离。

    近日举行的全新福特Territory 命名仪式就是最好的证明,这款为中国消费者量身打造的全新中型SUV被正式定名为领界。身为长安福特的“营销干将”,长安福特全国销售服务机构执行副总裁曹振宇登台为这款江铃福特的产品“鼓与呼”。面对感到新奇的媒体,曹振宇直言,“领界卖得越好,长安福特的股东双方越高兴。”

    “长安、江铃、福特三方是一家人的关系。”曹振宇表示,只要三方协调好,就能汇集更大的力量把福特品牌做好,“这是大家共同的事情”。

    无论是从经营观念上还是体系能力考量,长安福特全国销售服务机构显然都是当下合资品牌的“改革尖兵”。为了通过优化组织机构、业务流程再造,打造适合中国市场特点的营销管理模式,从而尽快改变销量落后局面,进一步推动长安福特面向2025的宏伟蓝图,长安汽车和福特汽车在今年7月成立全国营销服务机构。

    据了解,作为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的一部分,全国销售服务机构取代了原有的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销售分公司,并逐步承担起福特品牌在华所有乘用车的市场营销、销售及服务业务职能,将长安福特、江铃福特、福特进口销售、服务等渠道将进行整合,形成“一个福特”。

    从某种意义上说,全新福特领界正是全国销售服务机构成立后的“第一仗”。

    在中型SUV这个销量中占比最大的细分市场,福特与江铃汽车充分利用本土人才对中国市场及消费者需求的深刻理解,并结合福特在汽车设计、研发、测试与制造等领域的全球优势资源,联合开发推出全新福特领界。

    据介绍,全新福特领界由福特与江铃汽车联合开发,经福特澳大利亚及中国的研发中心依照福特全球标准测试验证。经过精准调校的动力总成及悬挂系统,能为消费者带来优秀的操控体验和驾乘舒适度,凸显了福特工程DNA,达到同级领先的舒适及操控水平。此外,全新福特领界拥有福特Co-Pilot360TM智行驾驶辅助系统等主动安全功能,语音解决方案则使车主可通过语音控制在线音乐、导航、车窗及空调等常用功能。值得一提的是,福特派互联也出现在全新福特领界上,车主不仅可将车辆作为4G LTE无线热点,还可通过福特派互联App远程解锁或发动车辆、提前开启空调。

    有人说,“全球品牌、宽适空间、丰富配置”是全新福特领界开拓中型SUV细分市场的三大法宝。而在全国销售服务机构总裁李宏鹏看来,“全新福特领界的推出是‘在中国,为中国’策略不断深化的最直观体现。”他认为,“长期以来,福特始终坚持倾听中国消费者诉求,快速响应市场趋势,这款全新中型SUV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下应运而生,持续满足中国消费者日益细分的需求,践行福特的承诺。”

    “长安福特现有销售渠道有600多家4S店、几百家分公司和上千个网点,所以说领界这款产品在长安福特销售体系中将具备天然的优势。”曹振宇表示,这款SUV的加入会跟长安福特产品形成更强大的SUV产品矩阵,给消费者带来更多选择,并给经销商带来盈利的机会,“应该是多赢的举措”。

    据他介绍,全国销售服务机构将所有福特品牌乘用车在一个4S店全部呈现,这意味着客户在选择时可减少一些麻烦,不再需要到很多地方去一一体验。同时他强调,所有4S店都经过销售认证、服务认证,保证消费者享受到统一标准的服务。

    在刚刚过去的9月,全国乘用车零售量为190.5万台,同比下滑13.2%。中国车市不仅没能阻挡连续3个月下滑的脚步,甚至还创下了更大的跌幅。不尽如人意的“金九”再一次消耗了汽车从业者的耐心,“乘用车销量是否真正到了拐点”成为人们心中最为关心的问题。

    “从长期看中国乘用车消费市场还有很大的潜力,比如我们的汽车千人保有量还较低,跟发达国家比还有巨大的发展空间。”自认为是“乐观派”的曹振宇表示,随着基础设施进一步推进、汽车消费不断升级,长期来看企业还是有很大的机会。“当然未来会有一些结构性的变化,比如以前是轿车引领整个行业,后来是SUV狂飙,以后可能就是新能源引领。”他认为,短期的调整都是为了长期的健康发展。

    “从去年到今年,福特在中国市场也处于调整期。”曹振宇表示,经过一年多产品周期、营销管理等方面的调整,长安福特即将“渡过行业和企业自身的难关”。据他介绍,全国销售服务机构的成立有助于长安福特精准研判市场,提升商务政策的稳定性和精准性。“通过整合营销体系,为消费者提供全面升级的服务体验,我们会进一步拉近与经销商和本地市场的距离。领界、福克斯会起到稳定销量的效果,同时对经销商体系带来正面的带动。长安福特的未来值得看好。”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许亚杰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8年10月25日 11 版

物联网“朋友圈”越来越大 一汽奔腾绘出品牌新内涵
长安福特全国销售服务机构期待开门红
“追梦合伙人”的创业与守业 贵在坚持品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