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11月05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终审决赛闭幕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11月05日   01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立红)11月3日,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浙江大学、共青团浙江省委承办的2018年“创青春”浙大双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终审决赛在浙江大学落下帷幕。

    通过网络评审、公开答辩,大赛评委会最终评定福建农林大学“福建贝洋渔业科技工作室”等69个项目为第十一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金奖,广东工业大学“广州聚匠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35个项目为创业实践挑战赛金奖,香港中文大学“菇创未来”等20个项目为公益创业赛金奖。浙江大学以团体总分第一的成绩捧得冠军杯,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20所高校荣获优胜杯。团北京市委等15个省级团委获省级优秀组织奖,清华大学等68所高校获得校级优秀组织奖,香港新一代文化协会获优秀组织奖。

    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李骥、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郑强代表主承办单位在闭幕式上致辞。李骥在致辞中指出,“创青春”大赛举办二十年来,一大批优秀青年学生在大赛中收获创业意识的萌发和创业能力的提升,在投身创新创业的实践中取得丰硕成果,在深化改革开放、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生力军作用。本届大赛以“弄潮创青春,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突出创新+精准、智慧+人文、国际+开放、公正+规范的特点,参赛项目蕴含着很强的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孕育着国家经济发展和产业升级的希望。各位参赛同学不仅充分展现了当代青年学子所富有的朝气、活力、创造力,也彰显了青年大学生勇立“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时代潮头的青春风采。

    郑强在致辞中介绍,从两年前接过“创青春”会旗开始,浙江大学就开始为这场盛宴做准备。全校上下凝心聚力,协同联动,确保各项工作稳步落实;创新创业研究院作为战略合作伙伴为大赛提供了充足的资金保障,为参赛团队提供最优的政策扶持;2000多名志愿者用最美丽的笑容、最贴心的服务展示了求是学子的“青春风采”。这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将让浙大“双创”氛围更加浓厚,让更多青年学生从“系统化、全链条”的创新创业教育模式中受益。

    本次终审决赛期间还举办了人工智能青年论坛、原创话剧专场演出、杭州创新创业园区参观、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会等活动。据统计,共有64家创投机构、71位知名投资人通过线上线下进行推介和投融资对接,其中线上投资接洽1259次,为150余个优秀项目提供线下深度洽谈189次,累计85个项目达成投融资意向。本届大赛还为124个金奖项目制定了金钥匙创业孵化政策,为优秀项目与投融资机构搭建了有效对接平台,推动大赛成果转化和落地,取得了丰硕成果。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8年11月05日 01 版

习近平和彭丽媛欢迎出席博览会的各国贵宾
习近平分别会见肯尼亚总统肯雅塔、越南总理阮春福、老挝总理通伦
习近平向“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成立大会暨第二届“一带一路”科技创新国际研讨会致贺信
“四叶草青年”为进博会添亮色
用好纪律这把“戒尺”
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终审决赛闭幕
​开放的中国拥抱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