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11月08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与大学生站在一起

东风日产要传递创新的火炬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张真齐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11月08日   09 版)

    东风日产技术中心副中心长周锋与大学生们分享关于“科技和发展”的见解。资料图片

    “通过这场活动,我明白了科技的发展融合了行业的边界,随着边界的消融,我们需要以更为积极的态度努力提升能力,紧跟未来发展的浪潮。”北京外国语大学的学生程黎潇如是说。

    近日,东风日产系列品牌活动“寻找未知的自己”第四季北京站在北京外国语大学正式开启,东风日产技术中心副中心长周锋,凤凰网联席总裁、一点资讯总裁陈彤,著名京剧演员王珮瑜,国家一级编剧、作家刘和平等出席活动。各领域的专家围绕“未来的文化形态”这一时代话题,与在场近千名青年学子进行深入探讨和思维碰撞。

    “青年群体是时代的中坚力量,是最具有创造力的一个群体,肩负着突破边界,寻找未知的责任和使命。”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陈昊说,“我们希望通过‘寻找未知的自己’系列活动,与青年群体一起,共同去发现和迎接未知,探寻科技爆炸带来的不确定性,鼓励青年关注科技,拥抱未来,发现自己未知的可能性。”

    自2015年开始,东风日产持续举办“寻找未知的自己”系列活动,走进北大、复旦、浙大、华工等高校,举办活动近25场,邀请多位科技、文化界的精英代表,与数万名学子一起探讨创业与就业、理想与现实、人工智能与虚拟现实等社会热点话题,洞察时代发展的脉搏和趋势。

    今年10月,“寻找未知的自己”第四季活动正式开启。这一季以“不确定的时代,寻找未知的自己”为主题,聚焦科技变革下,未来智慧定义、未来生活面貌、未来文化形象和未来出行方式等领域。多位文化、科技、出行领域的嘉宾将参与其中,与青年进行零距离的对话。

    在本场活动上,东风日产技术中心副中心长周锋从出行领域的经验出发,分享道了自己关于“科技和发展”的见解。“发展没有定势,但有一条主线,是从未变更的,那就是文化的传承。这个文化对我们来说,是造车文化,是匠心精神。匠心、创新,是我们安身立命的根本,这是东风日产企业文化的DNA。”

    正如周锋所言。当下,汽车智能化势在必行,能否抢占智能化的高地,甚至决定着汽车企业的命运和存亡。在全面向智能进化这条赛道上,东风日产已经提前布局,加速导入日产智行科技(Nissan Intelligent Mobility),跻身合资品牌前三。

    一方面,在智能互联和驾驶方面,今年6月12日,由东风日产自主研发的首个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智行+”车联系统发布,年内全车系主力车型将会完成搭载。与此同时,ProPILOT、ProPILOT Park等先进的自动驾驶技术也将逐步导入东风日产的车型之中,计划到2022年,东风日产将实现复杂城市道路下的自动驾驶技术。

    另一方面,东风日产同样在智能动力方面注入心血。9月25日,东风日产首款纯电动车轩逸·纯电正式上市,这款电动车与新一代聆风系出同门,基于日产E-Platform电动车平台研发,搭载日产全球领先的EV技术,融合了全球专业纯电平台与中国旗舰家轿的优势基因,代表着东风日产向电动化、智能化进击的决心。

    在不确定的时代,科技带来的改变是瞬息万变的。“智慧时代来临,东风日产会如何来迎接?”对于这个问题,东风日产早有答案。以“创新精神”为引擎,以“文化传承”为方向,东风日产在探寻未知的路上不断前行。

    “未来已来,创造未来比顺应未来更为重要。东风日产将永远怀抱年轻人的姿态,不惧未知,行者无疆。以智造品质、智行科技、智享体验,打造智能出行新时代,让消费者切实体会到科技对出行带来的美好改变。”东风日产副总经理陈昊表示。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张真齐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8年11月08日 09 版

全球汽车巨头“扎堆”参展 进博会传递了哪些新信号
广汽三菱抢占未来先修“内功”
探岳拿什么进击高端中型SUV市场
东风日产要传递创新的火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