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11月12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2018潮州国际刺绣艺术双年展年底开展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11月12日   06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桂杰)2018潮州国际刺绣艺术双年展新闻发布会日前在京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该展是经文化和旅游部批准的第一个国家级、国际性的以刺绣艺术为专题的双年展,旨在贯彻落实《中国传统工艺振兴计划》,促进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与保护,振兴与发展传统刺绣工艺,弘扬优秀文化,促进国际交流。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孙淮滨在会上表示,中国是当今在世界上从事刺绣人员最多、刺绣产品最丰富的国家。截至目前,在我国已公布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中,包括苏、蜀、粤、湘“四大名绣”在内的各种绣艺达30余项。孙淮滨希望此次双年展能够“为刺绣创作提供新思维、新理念,使传统民族技艺找到新的土壤”。

    据悉,双年展将于今年12月20日至2019年1月5日在广东省潮州市展出,主题为“刺绣与当代生活”。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8年11月12日 06 版

让家乡的“好东西”走出大山
广西融水:苗族群众制“亮布”
2018潮州国际刺绣艺术双年展年底开展
现代学徒制,让“现代工匠”薪火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