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11月13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今年民营公司完成我国航天发射任务近17%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11月13日   12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聪聪)“仅2018年,截至10月底,我国执行了30次航天发射任务,其中民营航天公司完成了5次。”中科院院士、中科院空天信息研究院院长吴一戎,11月10日在西安举办的2018首届丝路商业航天大会上表示,近3年来,由于政策和市场的推动,太空成为越来越多企业发掘商机的地方。航天涉及众多产业领域,不少民营企业先后进入了火箭、卫星、测控、运营、应用等领域。

    作为2018西安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暨“一带一路”创新合作大会重要组成部分,本次大会由中共西安市委、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西安高新区管委会承办,西安未来宇航科技研究院执行。

    一个客观现实是,航天发射次数少,风险高。“商业航天如何控制风险,是航天企业必须正视的问题,而保险就是解决问题的良策。”人保财险西安分公司党委书记兼总经理桂文东介绍,公司已承保了全国首个民营运载火箭“朱雀一号”,由于卫星未能入轨,“我们近期将提供8位数的保险补偿,支持蓝箭公司下一步发展”。同时,人保财险将在西安成立航天保险创新实验室,集合国内的航天专家和金融保险专家打造更全,更深入的保险保障产品和服务模式,为商业航天保险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当天,未来宇航研究院发起的丝路太空小镇项目在大会上发布。未来宇航创始人牛旼介绍,丝路太空小镇以商业航天为主导,以新一代航天技术和应用为核心,目标是建设成为全面覆盖卫星制造、卫星发射、卫星运营及卫星应用全产业链的商业航天产业集群,初步预计投资额为300亿元。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8年11月13日 12 版

中国网文出海 外国人能懂也能写
海马体照相馆:“最美证件照”掀起热潮
瞄准“白发”市场 把广场舞装在手机里
今年民营公司完成我国航天发射任务近17%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