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11月22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布局新能源 东风悦达起亚为2025攒大招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钟天骐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11月22日   05 版)

    在成立16年之后,东风悦达起亚在国内市场完成了累积500万产销量的成绩,成为国内第九家实现这一规模的合资车企。尽管这与大众在华以累积销售3000万辆相比只能算“小巫见大巫”,但在去年以来韩系品牌整体疲软的背景下,这个成绩足以鼓舞人心。

    11月16日开幕的2018广州国际车展上,东风悦达起亚展馆面积达1995平方米。展台设计也独具匠心,融合了科技体验、展台互动和文化展示,搭载出一个“起亚立体城市”。在这座“城市”里,新一代智跑、奕跑、全新一代KX5、刚刚11月份上市的KX3 EV,以及K5 Pro中高级旗舰轿车、SP概念车等18台车型逐一亮相。

    在“城市”的中心位置,新一代KX5是一大亮点。作为东风悦达起亚明年一季度的重点战略车型,新一代KX5在外观、内饰上都有不同程度的革新。

    外观上看,新一代KX5基本延续了起亚新款SPORTAGE的设计,整体呈现出更多的运动感。标志性的虎啸式上格栅得以保留,线条设计还是我们熟悉的起亚风格,不过中网采用了密集的内部结构,头灯内部也加入了四点式LED日间行车灯,更显精致。除此之外,外观设计上的另一个变化则在于尾部,贯穿尾部的尾灯采用了全新的光源布局。

    据透露,新一代KX5的车身长度达到4550mm,相比现款有所提升,另外还将配备10.25英吋高端大屏和7英吋的炫彩仪表盘,并提供语音识别、车辆主动控制灯智能配置,可以预见新一代KX5将会在智能化方面有更出色的表现。

    刚上市不久的K5 Pro、KX3纯电动也毫不逊色。作为K5的升级之作,K5 Pro在延续“Design KIA”经典造车理念的同时,更采用双边双出的排气管设计。KX3纯电动是东风悦达起亚的首款纯电动SUV车型,也是继K5插电混动之后,东风悦达起亚在新能源领域的进一步深化。

    在当下的中国汽车消费市场,新能源汽车正在由“政策驱动”向“市场驱动”转变。随着补贴新政和双积分政策的全面落地,市场竞争也日趋“白热化”。据东风悦达起亚销售本部副本部长叶磊介绍,东风悦达起亚未来将通过持续践行2025NTF战略规划,致力于为消费者带来更精彩的汽车生活。

    按照规划,2019年,东风悦达起亚计划在持续优化传统燃油车优势的同时,进一步推进新能源车型的布局,除了新一代KX5之外,还将继续推出一款代号为BDc的车型、一款PHEV车型、一款EV车型等,同时推进氢动力汽车等高端电动技术的开发,在2020年前推出5款新能源汽车,并在2025年实现50万辆新能源车的产业规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钟天骐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8年11月22日 05 版

先饮头啖汤后啃市场硬骨头 一汽奥迪30年证明了什么
布局新能源 东风悦达起亚为2025攒大招
长安CS85 活出姿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