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11月26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2019新东方考研年度报告出炉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11月26日   11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堵力)专业硕士渐成考生首选、经管类专业受到考生青睐、选择考研的学生中,女硕士占比超过男生……新东方近日发布了2019考研年度报告(以下称“报告”)。

    据教育部消息,2018年高校毕业生820万人,创历史最高纪录。而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12月23日至25日举行,今年报考人数238万人,比2017年增加37万人。

    这份“2019考研年度报告”共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为2018年考研考情分析;搜集、归纳、整理全国考研大数据,通过大数据分析,真实地呈现了考研的发展历程、方向、规律和趋势等现象;帮助考生更好解读考研竞争现状、热门专业报考状况以及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的招生变化等。第二部分为考研各科备考策略。第三部分为考研心得分享,是助教老师与学员“研”路相伴的小故事和学员的心得体会。

    报告由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国内大学项目事业部发布,除了分析整体的考研数据和趋势,还对2018年考研英语、政治、数学进行了考情分析。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8年11月26日 11 版

家长当下无处安放焦虑
2019新东方考研年度报告出炉
醉在幸福里
诺奖得主:在群体中学习效率高
做自己的心灵舞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