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11月26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NBA东部的混乱之治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杨屾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11月26日   08 版)

    北京时间11月25日,18/19NBA常规赛比赛中,达拉斯独行侠以113∶104战胜波士顿凯尔特人。视觉中国供图

    “这场比赛,有几次我差点儿无法控制自己,因为我对自己有很高的期望,我对队友也有很高的期望。以球队现在的情况,我们需要加倍努力才能走出低迷。”凯尔特人球星欧文说。

    北京时间11月25日,凯尔特人在客场输给了独行侠,最近5场比赛仅赢了1场,球队的战绩是10胜10负,目前仅排名东部第六位。

    “即使在赛季首场比赛输了,欧文也受伤了,但凯尔特人的荣耀还是持续了一整个赛季——东部最佳战绩,只差一场就杀入总决赛,考虑到詹姆斯加盟西部,凯尔特人在新赛季完全有理由成为西部冠军的最大热门。”NBA官网赛季开始前的预测,很符合大多数人的预期,毕竟球队两大主将回归,让本就实力不俗的凯尔特人更如虎添翼。但出人意料的是,如今的东部,虽然整体实力不如西部,但也是一番群雄并起的景象。

    目前东部的排名,猛龙以16胜4负高居第一,雄鹿、76人队、步行者紧随其后。如果说活塞、黄蜂这样的球队,现在可以在胜率上和凯尔特人不相上下,但恐怕到了季后赛,很难和“绿衫军”分庭抗礼。不过,猛龙、雄鹿和76人队这3支球队,恐怕截然不同了。

    “猛龙的崛起和莱昂纳德的到来有关,他现在是球队的最佳球员。”美国媒体评论认为,“但球队的提升同样离不开新任主帅纳斯对球队的改造。”

    这个赛季的猛龙和上赛季有很大不同。在纳斯的调教下,球队两名大个子伊巴卡与瓦兰丘纳斯本赛季很少一同出现在场上。这种安排不仅没有让两人效率下降,反而让两人打得更加从容,球队在球场上的空间也更大。

    “赛季初期,猛龙一度取得了11胜1负的骄人战绩,而上赛季同期,球队的战绩是8胜4负。”美国媒体评论道。

    76人队最近强势的表现和交易得到巴特勒密不可分。美国媒体评论认为,巴特勒和76人队可以说是“完美契合”。

    76人队的天赋毋庸置疑:本·西蒙斯奔袭速度、敏捷度、弹跳俱佳,很难找到一个和他一样大个儿,但移动速度却和他一样快、有持球能力又会传球的球员。恩比德同样天赋异禀,这位超级中锋,不仅可以统治内线,还可以为球队拉开空间。

    “过去4个赛季中,巴特勒接球就投3分的命中率为38%,运球急停出手3分的命中率是32%,有了西蒙斯这样出色的传球手,巴特勒的能力可以更好地发挥。更重要的是,当一些出色的球员聚在一起时,他们知道如何去适应对手,如何去让其他人变得更好。”美国媒体评论说。

    雄鹿之所以跻身东部强队行列,同样不是朝夕之功。前不久,美国媒体《篮圈世界》的文章认为,主帅布登霍尔泽对队中头号球星阿德托昆博个人进攻的调教,是使球队提升了一个层次的关键。

    “从数据上看,‘希腊怪兽’并不比上个赛季出色,但这是在阿德托昆博场均出场时间比去年了少了5分钟的情况下完成的。控制希腊人的出场时间,让可以他变得更加高效,此外,布登霍尔泽还针对阿德托昆博惊人的运动能力,加快了球队的进攻节奏。本赛季,很多时候都可以看到阿德托昆博摘下篮板后个人突进终结得分,就好像韦斯特布鲁克在雷霆所做的一样。阿德托昆博变得更高效、更快后,雄鹿也变得更加出色了。”

    这就是目前的东部现状,虽然整体仍强弱分明,但顶尖强队之间不仅并没有太大的差距,更是各有所长。如果从上赛季的视角去审视,凯尔特人是东部的最强者,但时移世易,其他球队并没有停滞不前,他们也都在进步。

    “这个赛季,对手都等不及要和我们比赛。”凯尔特人大将斯马特在输给独行侠的比赛后说,“球队现在处于困境,我们打得不够努力,事实上,每场赛后我们一直都在说同样的话,但状况却没有改变,这让人非常恼火。”也许,正是凯尔特人的这种困境和恼火,让这个赛季的东部演出比人们预想的剧本要好看得多。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杨屾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8年11月26日 08 版

新赛季政策调控引领中超“降级消费”
北京冬奥会遗产保护进行时
NBA东部的混乱之治
一名向中日孩子体质之“差”说“不”的小学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