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11月29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军事文化论坛在京举行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11月29日   11 版)

    本报讯(曹舒雅)近日,由国防大学军事文化学院主办的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军事文化论坛在京举行。来自各军种部队、军队院校和科研机构,以及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解放军文化艺术中心等单位的70余名专家、代表参加论坛。

    论坛以“弘扬改革开放精神 创新发展军事文化”为主题,总结改革开放40年来军事文化发展的伟大成就,梳理分析40年来军事文化发展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交流部队文化建设的先进经验,共谋军事文化创新发展。

    论坛上,专家代表们围绕军事文化理论、部队文化建设和军事文化传播三个方面,就制订新时代军事文化发展规划、打造新型军事文化人才方阵、建设维护文化安全高端智库、探索军事文化传播方法路径等一系列问题展开研讨。论坛形成了一批具有思想性、前瞻性和创新性的理论研究成果。

    论坛的主办单位国防大学军事文化学院,作为国防和军队改革中新成立的学院,担负着培育新型军事文化人才、开展军事文化理论研究、创新发展军事文化的时代重任。2017年成立以来,学院已经建立了以军事文化研究中心为龙头的一系列研究机构,承担了国家和军队的多项高端智库课题,提供了多份咨询报告。此次论坛是该院融合多方研究力量,加强智库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8年11月29日 11 版

俄印军事技术合作有多深入
哪些因素影响韩国收回军队“战时指挥权”
“又烧钱又失败”,美式反恐陷入进退两难
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军事文化论坛在京举行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