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11月30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光华助学金助力贫困学子成长路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11月30日   03 版)

    本报讯(实习生 刘开杨)11月22日,由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共青团广东省委、碧桂园集团主办的“光华助学金情系英德捐赠活动”在广东省英德市英德中学举行。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和共青团英德市委接受了碧桂园捐赠的200万元爱心善款,通过实施“光华助学金”项目,为英德市871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完成学业提供资助。

    据了解,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在实施“光华助学金”项目的同时,结合基层实际需求,以整合资源、创造价值为手段,着力聚焦智力扶贫、文化扶贫、教育扶贫等领域,推动建设并深化了包括“光华爱心书屋”“留守儿童之家”“光华讲堂”“三乐梦之音合唱团”“中华戏曲动漫文化传播”等一系列相关公益项目。基金会计划在2020年之前,资助1万名贫困生,覆盖全国9省14县(区)。

    据悉,今年10月18日,碧桂园与共青团中央签订协议,聚焦深度贫困地区的建档立卡贫困青少年,实施学业资助、就业援助、创业扶助项目,与各级团组织共同投身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短短一个多月,碧桂园集团发动两万余名员工和下属公司共捐款1096.8万元。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8年11月30日 03 版

上海浦东青联从严治会:实施“积分制”和“退出机制”
四届志交会 一年一个新境界
郑州大学拯救"棕色浪费”
光华助学金助力贫困学子成长路
“关爱山川河流·保护乡村河道”志愿服务暨公益宣传活动启动
南昌大学龚全珍研究生支教团举行成立20周年纪念活动
浙江评出最美90后
扫码读“共青团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