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12月10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全国互联网企业团建工作推进活动启动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12月10日   03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杜沂蒙)12月5日,由团中央、中央网信办联合主办,团北京市委承办的全国互联网企业团建工作推进活动在北京启动。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团中央宣传部负责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来自31个省(区、市)的网信部门、团组织相关负责同志、已建团的互联网企业团组织负责人、拟建团的互联网企业相关负责人等140余人参加培训。

    会议指出,互联网行业发展迅速,从业青年数量众多,是共青团工作的重要领域。不断加强互联网企业团建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巩固扩大党在互联网领域的青年群众基础,有利于团结凝聚共建网络强国的青年力量,有利于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

    会议强调,做好新时代互联网企业团建和青年工作必须紧紧抓住习近平总书记在“7·2”重要讲话中对共青团组织提出的“三个根本性”问题,必须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把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作为政治责任,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努力推动各项重点工作深入开展。要坚持党建带团建,将党团工作同步谋划、同步推进;要加强协调联动,积极发挥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职能,统筹协调资源,形成工作合力;要稳步扩大团组织覆盖,以规模、影响力较大的互联网企业为重点,按照团章规范团组织建设;要选优配强团干部,选拔政治强、作风好、有热情、有能力、有威信的优秀团员或青年党员担任团组织负责人,加强团干部培训和管理。

    会议要求,要以本次推进活动为契机,加强交流学习,努力提升做好互联网企业团建和青年工作的能力水平。要不断提高对青年政治引领的能力,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网信工作会议精神和团十八大精神,加强对互联网企业青年的思想引领和政治引领;要不断提高联系服务青年的能力,着眼互联网企业团员青年创新创业、成长成才、身心健康、社交婚恋等现实需要,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切实吸引凝聚青年;要不断提高创新开展工作的能力,立足互联网企业团员青年特点,紧跟行业发展步伐,充分运用互联网思维,积极探索创新工作形式和活动载体,增强团组织的生机与活力;要不断提高带领青年建功新时代的能力,充分发挥团组织在联系服务青年、维护青年合法权益、塑造优秀企业文化等方面的独特优势,带领互联网企业团员青年为建功新时代贡献青春力量。

    这期推进活动将通过专题讲座、团队建设、现场教学、互动交流等形式,邀请团中央书记处书记以及团中央相关部门负责人等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团的十八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企业团建团务知识等进行专题辅导,对加强互联网企业团组织的规范性建设提供深入指导和帮助。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8年12月10日 03 版

小芋圆盘活脱贫大产业
青联、青科协赴山西灵丘开展扶贫活动
全国互联网企业团建工作推进活动启动
铜陵:聚三类资源 破团建瓶颈
北京“一号改革”揭开城市精细化治理新篇章(上)
全国青联召开十二届四次常委(扩大)会议
我国成功发射嫦娥四号探测器
哨响人到:打通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