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12月11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第三届国际创新创业博览会开幕在即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12月11日   01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张曼玉)第三届国际创新创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创博会”)将于12月14日至16日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

    第三届创博会是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对40年来伟大变革和成就的一次青春献礼,共计展出面积2.2万平方米,设有全国主要城市共青团展区、大国工匠展区、乡村振兴展区、国际展区等重点展区。

    创博会为政府、企业、高校、创业者、投资方、媒体搭建一个品牌共创、资源共享、利益共赢的创新驱动平台。在这里,来自美国、英国、波兰、新加坡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创新创业企业将齐聚一堂,各种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新兴产业也将因“新”结缘、跨界邂逅。

    展会将汇聚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生物科技、卫星通信、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新能源等前沿科技,也有智慧城市、智慧环保、智慧医疗、智能养老、文化创意等贴近百姓生活的双创产品和业态。水下摄影机器人、“无人”演奏钢琴、“纸”上种菜等创新项目,以及亲子魔术剧、童书派对、农民主播团、免费估值平台等互动项目也将现场亮相。

    展会期间还将举办2018共青团服务青年创新创业前沿论坛暨共青团创新工作传播案例分享活动、大国工匠与国家创新发展论坛、中国健康医养产业发展论坛、2018中国餐饮企业家大会、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路演、乡村振兴与城乡融合发展论坛等活动。

    此前,创博会已于2016年、2017年成功举办两届,对于加强国际交流合作,激发创新创业活力,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社会氛围,发挥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此次创博会由中华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指导,国家信息中心、中华全国总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部、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国资委新闻中心、中国青年报社、中国职工国际旅行社总社、中国职工技术协会、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中国贸易报社联合主办。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8年12月11日 01 版

习近平同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举行会谈
坚持走符合国情的人权发展道路 促进人的全面发展
广西各族各界隆重庆祝自治区成立六十周年
北京“一号改革”揭开城市精细化治理新篇章(下)
当代青年是改革开放的充分受益者
陕西师范大学学生会:校园“梦之队” 暖心“领航员”
第三届国际创新创业博览会开幕在即
“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第二季第八期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