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12月17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3小时公益平台:为志愿者“减负”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章正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12月17日   03 版)

    在刚刚闭幕的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2018年志愿服务德阳交流会上,阿里3小时公益平台激励计划和第一季度获奖项目名单发布。3小时公益平台,助力共青团志愿服务网络平台建设,构建以活动发布和志愿者招募为核心功能的网络动员体系,今年8至10月,共有556家机构成功入驻,大赛全国组委会推荐项目和组织入驻率占比整个平台入驻组织的60%,累计发布志愿活动2864次,活动签到39408人次。

    为什么3小时公益平台受到很多志愿者的关注?据了解,该平台为志愿者组织提供了更多的展示机会,将志愿服务活动推到大众眼前——每一位关注该平台的用户,都有可能转化为志愿者。

    去年,阿里巴巴推出了“人人3小时,公益亿起来”的公益理念,倡议全社会每人每年拿出3小时来参加公益。自上线一年多来,入驻机构超过千家,平台访问用户已超过1400万,覆盖34个国家和地区。

    提起该平台的实用性,河北黄骅市红色朝阳志愿者协会王宝义很有发言权。以前,志愿者报名参加活动,都是在QQ群或者微信群报名。红色朝阳没有专职的工作人员,报名登记、身份核实等工作占用了志愿者的很多个人时间。

    入驻该平台以后,志愿者们通过手机淘宝,就能查看活动及报名情况,报名后还能收到手机短信的及时提醒,极大地简化了传统公益机构招募志愿者的程序,让“红色朝阳”更开放和快捷地管理组织和开展志愿服务等活动。

    除了人人可参与的线下志愿服务活动外,还有线上的互联网志愿服务、“益起来”捐步助学、公益捐款等多种参与志愿服务方式可以选择,而平台上的志愿行动最终都将转化成自己的公益时,计入个人“公益账户”。

    据介绍,目前3小时公益平台已经与芝麻信用以及高德地图打通,并联合团中央、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等战略合作伙伴以及恩派等公益机构一起致力于志愿服务,入驻3小时公益平台的志愿服务组织数量以及志愿者数一直持续上涨。

    3小时公益平台与芝麻信用达成合作,在用户授权之后,用户在3小时公益平台上的志愿活动可成为其芝麻信用分的评估参考维度之一。据统计显示,在公益项目上比较活跃的人群,他们的芝麻分要明显高于非活跃用户,平均高出30~50分之多。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章正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8年12月17日 03 版

德阳:志愿服务让城市充满善意
志群:打造中国首部民间志愿者口述史
3小时公益平台:为志愿者“减负”
湖北学联:“思想汇”探索学生会“变身”真经
安徽宣城:团组织助推青年成农村“当家人”
图片新闻
扫码读“共青团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