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12月17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青年应成为新时代创新创业、敢为人先的奋斗者”

第三届国际创新创业博览会闭幕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12月17日   01 版)

    本报北京12月1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胡春艳)属于青年创业者的年度盛会——第三届(2018)国际创新创业博览会今天闭幕。创业的青春与梦想,激情和活力在这里迸发、绽放。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本届创博会是对40年来伟大变革和成就的青春献礼。共青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全国青联主席汪鸿雁在致辞中表示:“青年是改革开放的最大受益者,也应当成为新时代创新创业、敢为人先的奋斗者。”随着改革开放红利的不断释放,青年就业创业获得了广阔的舞台和无限的机遇。双创氛围正在转化为双创红利,也对青年双创提出更高要求。

    汪鸿雁建议,创业项目不能简单以资本为导向,更要关注需求;不能简单关注流量,更要关注核心技术。她期待着青年创客“走出去、引进来”,主动与国家战略对接,让青年创客在开放的国际市场上把“中国创造”的标牌擦得更亮。

    在2.2万平方米的展区内,“黑科技”上演着技术改变生活的故事。

    本届创博会以“青春与创新”为主题,共吸引来自美国、英国、波兰、新加坡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300家创新创业机构参展,设有全国主要城市共青团展区、大国工匠展区、乡村振兴展区、国际展区等重点展区。移动支付、人工智能、大数据应用、教育文创等多种创新业态同台亮相,展示出来自不同地区青年创业者奋发创业的青春作为。

    为期3天的创博会让各大参展企业收获丰硕的成果,项目对接与投资合作的订单如雪片般飞来。截至记者发稿时,参展企业中已确定签约金额达数千万元。青海天河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与北京华宇巨都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当场签订价值47万元的合同。

    来自青海西宁市的15家企业,3天累计销售30余万元,签约额达700余万元。不少创业企业彼此明确了合作意向,如北京行知睿思科技有限公司、智慧足迹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与三明学院,已就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方面达成合作意向。更多的青年企业家在这里提振了信心,他们期待通过持续技术创新、加大自主品牌培育大步迈向“双创”升级版。

    由中国青年报社、中青在线、KAB全国推广办公室联合推出服务青年创新创业者的App——青创头条,在创博会期间正式上线。作为服务青年双创工作的引领平台,青创头条结合自身资源和创业服务领域的产业发展趋势,充分发挥《中国青年报》内容传播优势,以及KAB项目14年来创业教育资源,搭建创业导师、天使投资人与青年创业者交流学习、投融资对接等功能,解决全国高校创业教育资源区域发展不平衡与青年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服务能力不足等一系列问题。

    创博会期间同期举行共青团服务青年创新创业前沿论坛暨共青团创新工作传播案例分享活动、大国工匠与国家创新发展论坛、中国健康医养产业发展论坛、2018中国餐饮企业家大会、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路演、乡村振兴与城乡融合发展论坛等活动。

    第三届(2018)国际创新创业博览会由中华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指导,中国青年报社、中国职工国际旅行社总社发起主办,国家信息中心、中华全国总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部、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国资委新闻中心、中国职工技术协会、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中国贸易报社等单位联合主办。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8年12月17日 01 版

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
习近平向第三届“读懂中国”国际会议致贺信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党组讨论和决定党员处分事项工作程序规定(试行)》
第三届国际创新创业博览会闭幕
首届粤港澳大湾区“青创榜”获奖名单揭晓
2019年山东艺考出现作弊事件
红色基因引领遵义青少年书写奋斗故事
“与时代同框”活动亮相京沪深三地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