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12月17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首届粤港澳大湾区“青创榜”获奖名单揭晓

广州团组织打造“青创广州”全链条服务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12月17日   01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洁)首届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创新创业人才榜样评选决赛评审会12月14日在广州举行,分别评选出创新青年英雄榜十强、创业青年英雄十强、青创服务英雄十强。据了解,团广州市委希望通过开设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创新创业人才榜样选拔活动,挖掘各领域的青年创新创业人才典型,讲好青创榜样的故事,吸引青年创新创业人才积极投身广州等大湾区城市群的建设。

    此次评选共吸引粤港澳大湾区562名参赛选手报名,经过初赛评审,45位参赛选手成功晋级决赛,总决赛以“演讲+答辩”方式评审。“青创榜”获奖名单近期将通过大赛官方平台(微信公众号:广州青年、广州青年就业创业)进行公布。

    据统计,粤港澳大湾区“青创榜”晋级决赛的45名青年创新创业人才平均年龄仅为34周岁,年龄最小26岁,覆盖了广州、深圳、珠海、香港和澳门等地的创新创业青年和海归群体。其中,中共党员占比38%。在产业领域方面,24%的决赛选手来自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9%来自人工智能领域,7%来自生物医药领域,4%来自新材料新能源领域,其他63%分别来自创投机构、孵化基地、产业园区、创新创业服务机构、教育及科研院所等机构。

    “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作为推动‘一国两制’事业发展的新实践,青年人才应该紧紧抓住大湾区建设不同时期的机遇,特别关注能推动大湾区建设的创新创业项目,同时希望上榜的杰出‘双创’青年在媒体的宣传推动下,履行好青年榜样的义务,为IAB、NEM等产业的发展起到示范作用,为不同层次的青年人才增添创新创业发展后劲。”决赛主评委、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范以锦教授表示。

    团广州市委针对粤港澳大湾区青年人才创新创业的基本特点、现实需求和瓶颈问题,以“青创广州”工作品牌为统领,以“服务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创新创业人才”为核心,积极开展了“青创榜”“青创大赛”“青创季”等一系列青年创新创业人才品牌服务活动,完善政府在青年创新创业政策、资金、场地、平台、培训等方面的优质配套服务,为青年人才提供贯穿“挖掘-培养-孵化-落地-典型推广”全链条的一站式服务。截至目前,通过“青创杯”“青创班”“青创榜”等品牌活动累计聚集国内外青年创新创业项目11178个,共促成投资金额逾2.4亿元,推动636个项目在“中国青创板-广州U创板”成功挂牌。

    据悉,今年12月至2019年12月,团广州市委等单位拟开展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创新创业行动,以“服务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创新创业人才”为核心,围绕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在展示、培训、交流、载体、宣传等方面,重点打造“七个一”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创新创业人才品牌服务。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8年12月17日 01 版

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
习近平向第三届“读懂中国”国际会议致贺信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党组讨论和决定党员处分事项工作程序规定(试行)》
第三届国际创新创业博览会闭幕
首届粤港澳大湾区“青创榜”获奖名单揭晓
2019年山东艺考出现作弊事件
红色基因引领遵义青少年书写奋斗故事
“与时代同框”活动亮相京沪深三地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