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12月20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试驾绅宝智道

带着暖意的AI科技能否重新定义品牌基因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张真齐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12月20日   10 版)

    凭借全方位升级的品质和过硬的AI系统,绅宝智道用智慧给消费者带来冬季的一丝暖意和愉悦。资料图片

    “快速颠覆的技术变革、不断涌现的跨界竞争和持续提升的消费预期,使汽车行业经历着全产业链的革新与巨变。”今年4月,谈到汽车行业当下的发展环境时,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曾断言,“眼下是最具竞争的时代,也是最富机遇的时代。”

    伴随智能化、网联化的演进,汽车正逐渐从交通工具升级为移动智能终端,“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正在与汽车发生着深度的融合。为了抢占发展先机,北京汽车推出了以AI科技为基石的绅宝智道。力图通过“智慧驾享”的魅力,勾勒未来汽车的智慧出行体验。

    12月7日,农历大雪,绅宝智道媒体试驾会在福建厦门举行。“大者,盛也,至此而雪盛也”。全国多地萧瑟酷寒,但是绅宝智道却用出色的AI系统和性能,给记者带来了一丝暖意和愉悦。

    突如其来的降温让厦门的天空看起来有些昏暗,却反而让绅宝智道看起来格外醒目和鲜亮。据了解,绅宝智道的外观设计采用了“全新家族飞云翼”设计,整体造型设计呈现出科技时尚、动感前卫的特点。

    走近绅宝智道,记者发现它的前脸部分采用全新的开放式设计,条幅式进气格栅配上双透镜全LED光源大灯,让它看起来炯炯有神,而双L造型LED光源日行灯不仅科技感十足,也提高了车辆的辨识度。

    除了在前脸处精心设计外,绅宝智道的车身侧面也很有特点。它采用动感犀利的双重腰线设计,营造出蓄势待发的俯冲式动感,厚壁注塑尾灯与前脸设计相互呼应,进一步提升整车的时尚感与精致感。

    坐在车内,记者发现绅宝智道的车内的空间非常宽裕,即使坐在后排,也不会有压迫感。得益于2780mm的长轴距,绅宝智道不仅驾乘空间非常宽绰,储物空间也很大。它的前排扶手箱可以放进六瓶饮料。打开后备箱后,500L的空间能轻松塞进5个行李箱。这样的大空间设计,也非常符合当下年轻人自驾出游的个性需求。

    从厦门岛内出发,一路向西北行驶,道路两旁一边是绿荫,一边是海洋,风景非常秀美。在碧水蓝天下的绅宝智道,如同国画中的一抹朱砂,让整幅画面一下子就活泼起来。在这种美景里,打开车窗吹着海风,听着自己喜欢的歌曲,该是一种怎样的享受啊。

    而想要这样做,根本不需要驾驶员亲自动手操作。只需要对绅宝智道说出“打开车窗”“播放音乐”的指令,它就会按照驾驶员的想法进行操作,彻底解放双手,让驾驶体验更加轻松。

    绅宝智道之所以能够如此“善解人意”,靠的正是其出色的AI技术。作为北京汽车2.0时代的重要产品,它搭载了AI行车顾问、AI语音助手和AI安全卫士等业内领先的三大AI技术。

    通过AI语音助手,记者只需要说一句“你好,小绅”,便可轻松唤醒绅宝智道系统。在行驶过程中,记者感觉与绅宝智道多种的语音互动就如同走入科幻电影一样,而228项精准智能的语音控制,不仅让绅宝智道在同级别中处于领先的地位,还让它真正做到了“有问就有答”。

    伴随着轻快的音乐,记者驾驶着绅宝智道向海边驶去。凛冽的海风让气温下降了不少,不过丝毫不影响绅宝智道的舒适性和操控性。绅宝智道配备了12.3英寸智能车机和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并采用了大面积的真皮包裹,提升了舒适性。而打孔设计的真皮方向盘加上多重颜色搭配的真皮座椅更是让很多年轻消费者成了它的粉丝。

    在临海的高速公路上,深踩油门,绅宝智道从时速60公里瞬间提升到120公里,整车感觉非常轻盈。得益于SAAB操控和英国米拉专业底盘调校、以及独有后轮随动转向系统,让绅宝智道有了更加平稳、更富乐趣的操控体验。

    “以AI技术为核心突破口,将AI技术打造成北京汽车2.0时代核心品牌基因。”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陈宏良阐明了其迈向中高端的突破路径。在他看来,作为北京汽车2.0时代的核心产品,凭借全方位升级的品质和过硬的AI系统,绅宝智道用智慧给消费者带来冬季的一丝暖意和愉悦,成为这个寒冬最美丽的享受。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张真齐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8年12月20日 10 版

张红:为推广新能源车“再搏一把”
带着暖意的AI科技能否重新定义品牌基因
全新Jeep自由光升“值”加“芯”诚意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