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12月26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东钱湖渔火点亮黄浦江岸 会奖旅游正当时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12月26日   05 版)

    东钱湖是浙江省第一大天然淡水湖泊,提出了“生态型旅游度假区、长三角著名的休闲度假基地、华东地区重要的国际会议基地和国际性的高端总部基地”的发展目标,目前已初具规模。近日,由宁波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共同主办的宁波东钱湖会奖旅游上海专场推介会,在中国金融信息中心举行。

----------------------------------------

    东钱湖会奖资源丰富,是宁波发展会奖旅游的优势所在。上海是国内外开展会奖旅游富有吸引力的目的地,也是会奖旅游需求强烈的市场,“融入上海大都市,推进宁波国际化”是宁波发展会奖旅游产业重要引领。

    上海是东钱湖在浙江省外的第一大客源市场,是东钱湖旅游营销推广的重点区域。通过上海、宁波两地合作和会奖旅游的共推共进,东钱湖这个华东会奖旅游新地标必将闪耀。

    东钱湖与上海两地交通便利,东钱湖独特的自然、人文资源与上海的都市旅游资源对比鲜明,双方在会奖旅游产品打造、会奖服务供给等方面具有很强互补性。

    东钱湖与上海同在长三角3小时经济圈内,东钱湖距离上海市区230公里,车程仅需2.5小时,拥有3个高速出口,距离宁波市中心不到半小时,距机场30分钟车程,建立与上海会奖旅游的多渠道对接,具有得天独厚的地利优势。随着会议与奖励旅游市场的增长、需求的日益多元化,必将有更多的客流、会议流从上海辐射到周边城市,东钱湖就是其中一个重要的目的地。

    东钱湖旅游资源丰富,正逐渐为更多游客所青睐。2015年,东钱湖成为首批17个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之一,并先后荣获“国际最佳休闲旅游目的地”“中国十大魅力休闲旅游湖泊”“国内最具自驾魅力景区”“最受上海市民欢迎的宁波十大景区”等荣誉称号,成为湖泊型休闲度假模式发展的典范。

    围绕会奖旅游,东钱湖已经建立了一整套会奖旅游服务体系。

    东钱湖旅行社是东钱湖文旅集团旗下的国有全资旅行社,负责提供东钱湖一站式地接服务,包括机场接送机车辆及专业接机人员服务;酒店住宿、会场、餐饮、用车等代订服务、会务全程接待落地服务;会务组团建、参观、休憩等活动策划接待服务;可以实现方案策划、活动场地落实、物料设计、舞美搭建、演艺资源到会务落地执行。

    无论哪个季节,白天还是黑夜、运动还是休闲、养生还是小聚、亲子还是商旅,东钱湖都提供一站式包价旅游解决方案。

    东钱湖乐活粉丝卡是一张为会奖客户提供更好的个性化服务卡,采用区块链技术和大数据技术建设服务矩阵。目前已实现了乐活众筹、乐活积分、乐活卡券、电子商务、景区门禁、智慧导游、骑行系统、无线WiFi、虚拟旅游、网络直播、自助地图、空气检测、水环境检测等旅游服务全面对接。

    会奖旅游是东钱湖未来旅游发展的一张重要名片。宁波东钱湖旅游度假区旅游与湖区管理局和宁波市会奖旅游推广联盟开展了全方位的合作,并在多方交流的基础上,成立了东钱湖会奖旅游推广联盟,全区近20家企业参与,为度假区内中高端酒店、旅游新业态、重点景区等搭建起了联动合作、信息互通、资源共享的合作平台,为会奖资源的深度整合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在推介会上,宁波东钱湖旅游度假区旅游与湖区管理局与北京会链接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东钱湖主要酒店分别与上海会奖旅游采购商签署合作协议,同时,还举行了宁波东钱湖华东会奖旅游新地标的亮灯仪式。

    东钱湖十分重视会奖旅游产业发展,未来将通过建设与各会奖旅游采购商互联互通的一体化平台、研究出台加快发展会奖旅游产业的专项政策、强化人才及基础设施保障等,为东钱湖会奖旅游的发展提供更好的产业环境。

    目前,为推进会奖旅游,东钱湖管委会已经推出细致入微的“十大政策”:鼓励引进国际大型会议,鼓励引进大型年会峰会,鼓励会奖产品推广,鼓励游客招徕,鼓励发展过夜游,鼓励发展疗休养产品,鼓励宣传推广东钱湖包价旅游产品,鼓励区内外旅游企业开辟东钱湖包价旅游专线,鼓励研发生产“东钱湖特色旅游商品”,鼓励设计包装东钱湖本地特色商品。每一条政策都有实打实的奖励,精确到每一场会议、每一个房间、每一条线路、每一位游客、每一件产品。

    2018年,宁波市委、市政府再次将东钱湖的发展纳入构建宁波“拥江揽湖滨海”都市空间形态的关键区域,成为宁波拓展城市空间、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的重中之重。未来,随着宁波国际会议中心的落户投用,东钱湖更将深度开发会奖旅游市场,稳步提升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打响“华东会奖旅游新地标”的品牌知名度。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8年12月26日 05 版

东钱湖渔火点亮黄浦江岸 会奖旅游正当时
东钱湖:交通、酒店、娱乐,会奖旅游三要素这儿都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