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12月26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东钱湖:交通、酒店、娱乐,会奖旅游三要素这儿都有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12月26日   05 版)

    会奖旅游,即会展及奖励旅游,包括会议、奖励旅游、大会、展览。其中会议、大会和展览旅游,是指利用举行各种会议、大会和展览活动的机会开展的旅游;奖励旅游则是公司为了激励成绩优秀的员工、经销商或代理商而专门组织的旅游。

    这个词也许听上去还有些陌生,但因其消费水平高、价格敏感度低、逗留时间长、团队规模大,而被公认为高端旅游市场中含金量较高的部分。而一个旅游地要获得会奖旅游的青睐,有三个要素必不可少,分别是交通、酒店和文化娱乐设施。

    因此,中国会奖旅游发展较早的往往是一线城市或者是一些大城市。然而,随着中国整体经济的发展和基础设施建设的完善,北上广深的公司员工,也更愿意去到有特色的他处,寻找工作之余的放松。

    宁波东钱湖,就在那里。

    交通:浙东旅游网络的中心节点

    宁波东钱湖国家旅游度假区位于宁波东南隅,处于经济高速发展、人口稠密、交通网络密集的长江三角洲地区,是浙东旅游网络的中心节点。

    预计2019年年底地铁开通后,东钱湖只需10分钟直达宁波市区,距离宁波栎社机场10分钟,进入沪杭甬高速公路和同三线高速公路也只要10分钟,更有两小时交通圈辐射杭州上海——这是东钱湖用数字说话的交通优势。如果开车前往东钱湖,沈海高速、杭甬高速、甬舟高速、穿山疏港高速、甬金高速、甬台温高速,总有一款适合你。

    旅游,对外求“快”,对内则讲究“慢”。对外,东钱湖对接了高速路,打通了快速路,争取了两条地铁;对内,打造了骑行东钱湖、舟行东钱湖、车行东钱湖、步行东钱湖的“慢生活”。以车行为例,东钱湖建成了国际房车基地,现在正在规划环湖有轨交通。车行、步行、骑行、舟行为代表的“四行”交通体系,赋予了东钱湖旅游更深的内涵和更多的体验。

    酒店:个性化、差异化的环东钱湖酒店群日益成熟

    对会奖旅游而言,“住”是至关重要的元素,而且不是一家酒店,需要的是一个设施完善、服务标准的酒店群,来满足大规模的高端游客。历经多年的开发建设,一个个性化、差异化的环东钱湖酒店群正日渐成熟,为会奖旅游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东钱湖全区酒店总床位数4166个,总餐位数9394个,会议场所总面积达2万余平方米,可为大型会议和展览活动等提供会务及服务保障。

    宁波柏悦酒店是大中华区首家柏悦品牌度假酒店。以中国传统江南水乡为设计风格,与绝妙湖景相互映衬,简约的灰墙沙瓦与白色的山墙屋顶错落起伏,犹如一幅雅致的中国山水画。最值得一提的是,酒店有由两栋古建筑改建的餐饮场所,始建于清代戴氏传礼堂改建而成的茶苑,以及700年历史大堰村前裴君庙改建而成的红吧。

    宁波东钱湖华茂希尔顿度假酒店与东钱湖的著名景观——殷湾渔火隔湖相望、遥相辉映。钱湖宾馆的设计构思则围绕着“亲情、自然、运动、健康”的理念,湖光山色,鸟语花香,草地宽阔,树木葱郁,充分体现园林景观与自然环境的完美融合。

    宁波东钱湖恒元酒店以二灵半岛为卧榻,二灵山温泉深受爱美人士欢迎。酒店隐匿在山水环抱间,提供住宿、餐饮会议、温泉沐浴一站式休闲度假体验。所有会议室可高速上网,训练有素的服务人员提供一站式服务。

    宁波启新绿色世界高尔夫俱乐部除了打球服务以外,提供完善的餐饮及会务服务。30000平米的大草坪是目前国内外养护最佳的草坪之一,可举办各类户外大型草坪活动、草坪音乐会、各类展示会、颁奖仪式、草坪婚礼等。

    中国首家康得思度假型酒店,位于东钱湖畔马山湿地旁,临近南宋石刻公园与福泉山茶场景区。每间客房均配备有完善的洗浴间和露台,足不出户即可欣赏青山碧水迷人的自然风光;经验丰富的宴会团队可以提供量身定制的专业服务;配有超大型室内外儿童主题乐园、健身中心、水疗中心。酒店园林叠瀑环绕,个性化的关怀服务,打造难忘的独特活动记忆,享受褪去城市繁华后的宁静与舒适。

    宁波东钱湖万金雷迪森度假酒店按五星标准打造,位于宁波东钱湖庙弄村,直面东钱湖小普陀景区,群山环抱,湖水娴静,犹置画中。酒店配有大型的水上婚礼和地面草坪婚礼等特色服务。

    此外,还有宁波东钱湖纪家庄开元度假村、宁波钱湖悦庄酒店、宁波东钱湖南苑新城酒店等,均配备完善的会务设施和服务,满足不同层次的需求。

    娱乐:乐活山水,休闲业态

    会奖旅游归根结底是旅游,没有优美的自然人文风光和丰富的休闲娱乐活动,恐怕还是吸引不了游客。这一点,恰恰是东钱湖的优势所在。

    宁波雅戈尔动物园是中国水域面积超大的动物园,也是“全国野生动物保护科普教育基地”“国家4A级旅游景区”。动物园占地面积约1900亩,园内汇集了来自全球的300多种、近万头(只)珍稀动物。狮虎兽、灰大白袋鼠、全球罕见的非洲斑马双胞胎宝宝,是园区的“镇园之宝”。

    小普陀是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的主要景区之一,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小普陀又名霞屿,位于烟波浩淼的东钱湖中心霞屿岛上,景区内两公里长的湖心堤如卧波长虹,将东钱湖分为两半,并串联起钱堤烟波、陶公钓矶、清风香桂、澄湖明月、二灵掠影、霞屿锁岚、补陀洞天、山僧呼舶等湖心八景。

    陶公岛景区是2500年前范蠡西施隐居之地。范蠡和西施的故事代表着财富和爱情,陶公岛也被称作宁波的财智福地,是浪漫吉祥的地方。景区主要休闲活动包括龙舟比赛、户外拓展活动、野外烧烤、篝火晚会等,是组织聚会、团队拓展、趣味竞技的好地方。

    福泉山景区位于东钱湖的东南部山地,拥有全国罕见的3600余亩茶海。最高峰为望海峰,往西,可观钱湖全景和落日;往东,可观东海和象山港。“福泉龙潭”茶室是品尝产自该山的甬上名茶“东海龙舌”的好去处。

    马山休闲旅游区由马山湿地公园、南宋石刻公园、二灵山温泉等区域组成,总面积103.51公顷,为4A级旅游景区。区内原生态资源丰富,人文历史悠久,是一个集自然观光、文化体验、休闲度假等功能于一体的旅游区。其中,南宋石刻公园是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是整个东钱湖旅游度假区文化典藏之处,享有“北有秦陵兵马俑,南有南宋石刻群”的盛名。

    有美景,也要有人气,各种休闲业态让东钱湖旅游动起来,尤其是水上项目,成为东钱湖的特色产品。

    宁波东钱湖水上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主要聚焦组织水上交通游线和环湖沿岸地面旅游交通, 重点包括水上环湖游线、旅游码头点对点游线、湖岸线点对点旅游观光线、水上观光游乐项目以及相关水上节庆活动等。公司计划在3~5年内拥有超过290艘船舶,并大力发展夜游、商务、婚庆等经典游船项目,打造“画舫礼宾”“豪华游艇”等特色船队。

    宁波逸帆航海俱乐部位于宁波东钱湖的环湖南路上,长年组织人员参加各类水上运动比赛,在国内外各大赛事享有盛誉,也是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会员单位及授权培训单位、美国帆船协会(ASA)中国分校。

    宁波海岸线划艇俱乐部成立于2011年,可同时接待百余人开展水上活动。每年开展皮划艇及皮艇球的会员服务、水上嘉年华、全民休闲皮划艇大赛、皮划艇文化节等关联活动;每年定期举办皮划艇环湖马拉松赛,国际皮艇球邀请赛;俱乐部还常年接待皮划艇水上拓展旅游以及皮划艇皮艇球国际国内夏令营。

    山水相遇休闲,擦出新的火花

    东钱湖拥有如此丰富的旅游资源,当这些元素融合在一起时,又擦出新的火花。

    2018年,第十届东钱湖湖泊休闲节整合资源,陆续举办了国际休闲湖泊论坛、首届东钱湖国际湖畔音乐会、丝路骑迹-国际休闲湖泊东钱湖骑行、全国翻波板锦标赛、东钱湖新业态国际体验周等活动。

    国际休闲湖泊论坛是“一带一路”建设背景下推动国际湖泊之间多方合作的交流盛会,来宾来自世界各地的著名湖泊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点选择在酒店、草坪、营地聚集的东钱湖乐活小镇。小镇拥有欧式院落、草垛和创意集市,加上东钱湖无敌的湖景,打造出欧洲湖畔闲居的乡村氛围。

    论坛采用全沉浸方式,将论坛演讲内容与场景一体化,立体化展现,极大提升了视觉体验,让观众在演讲者的世界中体会真实感;晚宴使用分餐制,为每一道菜品设计了品鉴词,在晚宴中以视频、讲解、音乐的方式展现;美食品鉴后的湖畔音乐节,在临湖搭建的音乐舞台,中国民谣和奥地利传统民谣同台演出,用音乐语言的互通,展现中欧文化的相连,打造出独一无二的音乐节。

    企业活动也越来越青睐东钱湖。《技术·致爱》JEEP大电影点映礼暨Jeep品牌日活动,在东钱湖福泉山景区举行,利用福泉山顶的绝佳自然风光,体现人、车、自然生活的理念。近千名嘉宾、媒体共同感受了一场终身难忘的新车发布会,被福泉山茶岭碧波、云蒸霞蔚的自然气魄与发布会的完美融合所征服。

    这些成功举办的活动证明,东钱湖已经积累了丰富的会奖旅游策划、组织和接待经验,在过硬的硬件之余,保证了软件服务的完美。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8年12月26日 05 版

东钱湖渔火点亮黄浦江岸 会奖旅游正当时
东钱湖:交通、酒店、娱乐,会奖旅游三要素这儿都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