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1月03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新时代好少年

李东蔓:在国际公益舞台讲好中国故事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杜沂蒙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1月03日   06 版)

    7岁时,她跟着妈妈参加公益活动,进入社区宣传绿色低碳生活,去首都博物馆做小讲解员……17岁时,她组建了SOWER(播种者)国际志愿服务联盟,带着700多名队员帮助非洲儿童。

    她,就是北京市第十五中学高三年级学生李东蔓。十年来,志愿服务伴随着她一路成长。

    给青海、西藏等地的留守儿童捐书,给外来务工人员的孩子讲故事,陪“瓷娃娃”去奥森观鸟,“7·21”北京大暴雨后去居委会捐款、捐棉被……“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让爱的种子生根发芽”,是李东蔓做志愿者以来一直坚持的原则。

    升入初中,加入共青团的李东蔓不仅参加学校的志愿服务活动,还加入心飞扬青少年志愿者联盟,参与西城第一图书馆服务、首都图书馆服务、北京妇女儿童博览会志愿服务等多项志愿服务活动。

    多年来,李东蔓累计捐赠书籍1000多本,捐助零花钱1万多元。自2014年在“志愿北京”网站注册以来,累计服务1327小时。

    李东蔓用自己的行动,影响感染着周围的亲朋好友。她说,自己要身体力行做个播种者,播撒爱和希望的种子,让每颗爱的种子都长成参天大树,让爱温暖世界。

    2015年,李东蔓参加了帮助非洲受艾滋病影响母亲和儿童的“爱加艾减”国际公益项目,与非洲结缘,带动北京八中全校师生参加义卖捐款。

    2017年,她组建了SOWER(播种者)国际志愿服务联盟,带领700多名志愿者帮助非洲儿童安全有效地接种疫苗,通过义演义卖等多种方式筹款12万元。捐助的3个ARKTEK(被动式疫苗存储箱),已经运送到津巴布韦,能够帮助1.8万人社区的儿童在10年内安全接种疫苗,获得健康与生命。

    在志愿服务路上,李东蔓有个梦想,就是带领中国的青少年播撒爱和希望的种子,关注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关注全球儿童的健康,体现中国青少年的国际责任与担当,在国际公益舞台上,讲好中国故事。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杜沂蒙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1月03日 06 版

祖国必须统一 也必然统一
“最美背影”温暖新年第一天
杨忠:精忠报国 英名长存
周洲:热爱发明的小院士
李东蔓:在国际公益舞台讲好中国故事
家国同追梦 青春接力跑
“改革先锋进校园”活动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