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1月15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济南章丘:学生干部挂职村(居)社区团支部副书记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1月15日   07 版)

    本报讯(通讯员 李晓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邢婷)在山东省济南市章丘区,越来越多的优秀学生干部开始入驻部分村(居)社区挂职团支部副书记,以此依托大学生志愿者力量为更多居民送去志愿服务。

    近年来,章丘各镇(街道)和区直部门团(工)委全部建立青年志愿服务队,团(工)委书记兼任队长,常态化开展社区发展、移风易俗、牵手关爱等内容的志愿服务工作。团章丘区委充分发挥共青团工作优势,整合驻章丘高校志愿服务资源,凝聚高校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力量,成立驻章丘高校志愿服务联盟,12所驻章丘高校全部参与。各高校采用“轮值+项目认领”的方式,发挥高校的人才资源优势,实现大学生志愿服务的常态化、专业化。2018年8月,章丘区志愿者协会换届完成,本届志愿者协会当选理事全部为80后,他们是创业青年、返乡学子、律师、医生、教师等,优秀创业青年代表当选新一届会长。自2005年该协会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学习雷锋 奉献他人 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常态化、项目化、制度化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换届更广泛地凝聚了社会力量参与志愿服务。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1月15日 07 版

唐山:推进青少年零犯罪零受害社区试点
寻找温度之源
珠海文明新标签
90后朝鲜族团干驻村记
团合肥市委:“党建+”模式助青年党团员成长
济南章丘:学生干部挂职村(居)社区团支部副书记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