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1月22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第二届同里文化旅游创意精英赛结果公布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1月22日   12 版)

    张贝妮的《绿鸟》。主办方供图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刘昶荣)由中国青年报社与江苏省苏州市同里国家湿地公园联合主办的大学生创意设计大赛暨第二届同里文化旅游创意精英赛,日前落下帷幕,大赛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10名)。来自武汉纺织大学张贝妮的《绿鸟》以83.25分的最高分获得了此次比赛的一等奖;贾昌豪的《彩虹长廊》、《相砌式座椅》,王玉龙的《三菱镜穿越框》获得了二等奖;程圣淇、恽迦亓、杨峰、周正东的《新生》,赵妍蓉的《共生》,李春晔的《鲸鱼》,龚莉莎、冯佳玲的《快乐星球》,李欣妍的《透视自然,自然透视》获得了三等奖;程勇的《大自然的小心思》等10个作品获得了优秀奖。

    同里国家湿地公园是一座融森林景观、田园景观、水网景观、自然景观为一体的湿地公园,与同里古镇相伴相生。湿地公园希望通过在公园内设置一些“大自然里的小心思”的方式,达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此次比赛面向全国青年征集户外装置艺术品设计稿,自启动以来,共征集到234件设计作品。张贝妮在设计灵感中写道:同里国家湿地公园中有接近200种鸟类,国家重点保护鸟类有12种。于是张贝妮以鸟的剪影为素材,以木材和其他纤维材料做成矩形框架,可供游客欣赏、留影。参与专家评审环节的北京交通大学中国书画研究院院长、高级工程师马强认为,这件作品不仅符合环保的主题,矩形框架方便湿地公园植物攀爬生长,可以让艺术作品和大自然融为一体。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长聘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刘新观赏了参赛作品后,感到很多作品都很有趣,今后如果要更好地落地,需要对作品的材料、功能等进行更全面的考虑。张贝妮告诉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此次设计比赛平台让大学生可以施展自己的才华,发现更多自己的可能,让自己更加的自信。

    按照大赛规则,一等奖将获得奖金1万元(税前)和同里古镇联合中国青年报社颁发的荣誉证书,二等奖每人可获得奖金5000元(税前)和荣誉证书,三等奖每人可获得奖金1000元(税前)和荣誉证书。

    据了解,扬州大学、南京艺术学院、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作为本次大赛的协办单位,武汉纺织大学团委作为支持单位,在作品征集与指导方面提供了大力支持和帮助。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1月22日 12 版

经济换挡期 旅游业应集中发力知识要素创新
开发旅游商品情商应高于智商
第二届同里文化旅游创意精英赛结果公布
皖北研学 收获之旅
美食大赛带动怀柔乡村游发展
北海溜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