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1月25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团贵州省委十四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贵州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慕德贵出席并讲话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1月25日   02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白皓)共青团贵州省十四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1月22日在贵阳召开,贵州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慕德贵出席会议并讲话,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远坤出席会议。团省委委员、候补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省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听取工青妇工作汇报的指示要求和共青团十八届二中全会精神,就全省共青团党的政治建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狠抓基层建设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充分肯定2018年以来贵州共青团的工作。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团组织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在夺取脱贫攻坚决战之年根本性胜利中发挥生力军作用。要认清形势、坚定必胜信念,集中精力、形成全省合力,敢于斗争、体现担当作为,竭尽全力抓好学业资助、就业援助、创业扶助、志智双扶、志愿服务、定点帮扶六个“1万+”工作,积极投身全省脱贫攻坚“2019年春季攻势”,打好2019年脱贫攻坚决战之年第一仗。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团组织要坚持抓具体抓深入,努力实现贵州共青团基层建设的根本性突破。要统一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加强团的基层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要聚焦提升团的组织力,不断扩大团的有效覆盖;要聚焦增强先进性,全面加强团员队伍建设;要聚焦忠诚干净担当,扎实推进团干部队伍建设,严格干部选配管理,加强团干部教育培训和作风建设,把团的基层建设抓到实处。

    会议讨论《贵州共青团提升基层建设实施方案(试行)》,审议通过《贵州共青团2019年工作要点》《共青团贵州省十四届四次全委会关于团省委委员、候补委员卸职递补的确认案》。会议前后,团贵州省委分别组织召开贵州共青团投身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青年志愿者脱贫攻坚夜校工作推进会,交流总结贵州共青团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就投身脱贫攻坚和“三农”工作进行专题部署。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1月25日 02 版

浙江出台青年守信联合激励政策
别把所有长城都修成八达岭
奋战到生命最后一刻的太行女杰黄君珏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一书出版发行
团贵州省委十四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团陕西省委第十三届四次全会召开
浙江检方深挖个人信息买卖黑色产业链
浦东有颗“青年心”
​天津大学生与青年榜样共话“奋斗与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