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1月25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团陕西省委第十三届四次全会召开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1月25日   02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孙海华)1月23日,共青团陕西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西安召开。会议总结2018年全省共青团工作完成情况,部署2019年工作。团省委书记、党组书记段小龙就加强全省共青团基层建设提升组织力作了主题讲话。

    会议指出,2019年全省共青团工作将持续推进全省共青团“五大体系”建设,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围绕落实追赶超越和“五个扎实”重要要求,在推进“五新”战略、发展“三个经济”中建功立业,以优异的业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

    会议对加强全省团的基层建设进行专题研究和全面部署,强调全省各级团组织必须深刻认识“共青团工作的主战场要在基层”,以刻不容缓的决心、勇于革新的担当和持之以恒的韧劲,大力推进团的基层建设。

    会议要求,全省共青团必须抓住重点领域、关键环节,要分领域推进扩大团的基层组织覆盖,多角度着力增强基层团组织活力,高质量管理加强团员队伍建设,高标准要求加强基层团干部队伍建设。要坚持党建带团建积极争取党政支持,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准确把握青年多元化需求。要树立“一盘棋”的工作理念加强协作形成合力,力争通过3年努力,使团组织作用明显增强、团员先进性明显增强、团干部素质明显增强,实现陕西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全面巩固提升。

    会议通过“关于设置专门委员会的决议”,决定在共青团陕西省委员会下设置学校工作、农村工作、街道社区工作、企业工作、“两新”组织工作、机关事业工作6个专门委员会。专门委员会是团省委委员、候补委员履行职责、参与团的工作、开展调查研究、发挥参谋咨询作用的重要渠道。

    会上还通报2018年度陕西省共青团工作优秀奖、创新奖和团建先进县单位。会议期间举行了各市(杨凌示范区)共青团工作述职测评会和团省委委员、候补委员培训班。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1月25日 02 版

浙江出台青年守信联合激励政策
别把所有长城都修成八达岭
奋战到生命最后一刻的太行女杰黄君珏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一书出版发行
团贵州省委十四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团陕西省委第十三届四次全会召开
浙江检方深挖个人信息买卖黑色产业链
浦东有颗“青年心”
​天津大学生与青年榜样共话“奋斗与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