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1月25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河南邓州六个半小时成功解救被拐骗儿童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潘志贤 通讯员 王中献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1月25日   07 版)

    “此转发消息为公安部门发布,消息属实,请速速转发!”“如发现此人,请拨打警方电话!”1月23日13时许,一则“紧急协查通报”迅速刷爆了河南省邓州市市民的朋友圈,大家都在为失踪的小孩担忧。

    当天上午11时许,宸宸(化名)的爷爷带着4岁的孙子到邓州市人民公园游玩。中午12时30分许,宸宸玩出了汗,爷爷便将其衣服脱掉,去旁边放衣服。等爷爷回来时,发现孩子不见了,赶忙打电话报警。

    接到报警后,邓州市公安局胜利派出所和刑警大队民警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根据目击群众反映,男孩是被一名身穿白色上衣,大约50多岁的中年男子抱走的。邓州警方立即启动案件侦破快速反应机制。通过调取案发现场周边的视频监控,很快发现了这名嫌疑人的清晰图像。为了尽快破案,邓州警方发布了紧急协查通告,面向社会征集线索。

    经过缜密侦查,办案民警发现平顶山市鲁山县的叶某有重大作案嫌疑。经过200多公里的紧急追捕,23日19时许,警方在鲁山县城将潜逃至此的犯罪嫌疑人叶某抓获,男童被安全解救。

    之后,办案民警不顾疲劳,又连夜驱车200多公里,于24日凌晨赶回邓州,将被拐骗的男孩送回父母手中。看到孩子平安归来,围观的邻居纷纷鼓起掌来。

    通过连夜审讯,叶某交代称,家里有两个孩子,都是女儿,因没有男孩,便滋生出到外地拐骗个男孩当儿子的念头。

    目前,犯罪嫌疑人叶某因涉嫌拐骗儿童罪,已被邓州市公安局刑事拘留。

    “警方果断出击,孩子安全回家,为邓州民警点赞!”“破案迅速!天降神兵!向人民警察致敬!”……得知孩子成功获救的消息,邓州市民的朋友圈再次刷屏,纷纷为民警点赞。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潘志贤 通讯员 王中献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1月25日 07 版

广州中院新楼被指甲醛超标 法官戴口罩上班
重庆:送到身边的艺术大餐点燃“我们的中国梦”
江苏护理职业学院3名大学生街头救人
人社部:到2018年底基本养老金委托投资到账6050亿元
河南邓州六个半小时成功解救被拐骗儿童
卫星城纳入中心城 新蓝图谋划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