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1月25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人社部:到2018年底基本养老金委托投资到账6050亿元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1月25日   07 版)

    本报北京1月2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桂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今天召开新闻发布会。据人社部新闻发言人卢爱红介绍,2018年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委托投资的省份和基金委托规模都进一步扩大。截至2018年底,累计已有17个省(区、市)委托投资基本养老保险基金8580亿元,已经到账的资金达到6050亿元,在这17个省(区、市)里,已有9个启动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委托投资,合同金额是773亿元。

    卢爱红表示,2016年启动的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委托投资工作是人社部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重大改革实施的举措。2018年,人社部会同财政部加快推进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委托投资工作,同时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制定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的有关税收优惠政策,明确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享受免征增值税、企业所得税,印花税先征后返等优惠政策,有力促进基金的投资运营,为基金的保值增值发挥很大作用。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1月25日 07 版

广州中院新楼被指甲醛超标 法官戴口罩上班
重庆:送到身边的艺术大餐点燃“我们的中国梦”
江苏护理职业学院3名大学生街头救人
人社部:到2018年底基本养老金委托投资到账6050亿元
河南邓州六个半小时成功解救被拐骗儿童
卫星城纳入中心城 新蓝图谋划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