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1月29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绵阳市游仙区团组织搭桥

20余对院地青年收获爱情

通讯员 杨团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1月29日   07 版)

    日前,在四川省绵阳市游仙区军民融合人才俱乐部,一场别开生面的院地文化交流活动正在举行,来自游仙辖区的50余名地方青年与科研院所青年正在举行读书交流,大家或分享读书体会,或户外漫步交流,整场活动洋溢着轻松愉悦且积极向上的气息。

    游仙区把院地青年人才的交流沟通融合作为助推军民融合工作的重要着力点。团游仙区委通过畅通院地青年人才沟通交流机制、举办丰富多彩的院地青年互动活动,促进游仙“军民一家亲”氛围更加浓厚。

    据团游仙区委工作人员介绍,区政府专门出台政策,区内企事业单位2018年后新引进的博士、硕士、本科和近5年内毕业的全日制高校毕业生,分别给予1万元、0.6万元、0.2万元租房和生活补贴。符合上述规定的博士、硕士毕业生在游仙工作且首次在市区购房的,分别给予5万元、2万元补贴。截至2018年12月,共收到184人的申报,通过层层筛选,最终确定符合要求的人数70名,拟发放金额共计24.6万元。

    团游仙区委深入联系服务青年,在传统的“七夕”情人佳节之际,开展“全城热恋”青年七夕相亲活动。该活动旨在通过自由、浪漫、轻松的活动形式,帮助院地青年解决由于平时工作忙碌、生活节奏快、社交圈受限等原因导致的“找对象难”的问题。来自党政机关、624研究所、信用联社、军民融合企业等各个领域的80余名单身青年参加。2018年,有20余对院地青年在活动中收获爱情。

    团游仙区委还联合绵阳市中环电影院(博物馆影院),挂牌设立游仙区“共青团影院”,拉开青年公益电影展播免费观影活动序幕。通过和影院合作,团区委挑选社会反响好且青年喜爱的励志、亲情、喜剧类新影片或经典影片,在“五四”青年节、“七一”建党节等节假日及周末,全年集中组织辖区内院地青年500余人次开展免费观影活动,丰富院地青年业余生活、拉近院地青年距离。

通讯员 杨团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1月29日 07 版

武汉纺大:“吐槽大会”成校园年轻沟通方式
警惕校外培训机构中的“恋童癖”
20余对院地青年收获爱情
从娃娃抓起 以公益为纽带
凤阳团组织:“微心愿”点亮“大梦想”有了长效机制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