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1月31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北京市十一学校冰球队荣获全国中学生冰球锦标赛冠军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1月31日   03 版)

    本报讯(于淼)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北京市十一学校冰球队夺得2019中国中学生冰球锦标赛冠军,这是该校建校以来夺得的首个团体运动项目全国冠军。

    2019中国中学生冰球锦标赛于1月24~26日在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举行,该赛事由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主办,齐齐哈尔市教育局承办,支持单位为黑龙江省教育厅。该赛事是重要的国家级赛事,旨在促进冰雪运动在校园的普及与发展,助力完善冰雪动动进校园的标准体系、促进学生体育素质全国发展。

    来自北京、黑龙江、吉林、辽宁和四川五省市的10所中学冰球队近180名小运动员在本届锦标赛上展开激烈角逐,北京市有三所中学冰球代表队应邀参赛。最终,北京市十一学校冰雪小健儿们凭借滴水不漏的团队防守和配合流畅的整体进攻,以四战全胜的佳绩夺冠。

    为响应普及冰雪运动号召,迎接2022年北京冬奥会,近年来,北京多家中学成立冰球队。冰球是冬奥会冰雪运动项目中的核心群体项目,可以培养中学生的意志力、团队意识和合作精神,深受广大中学生喜爱。

    北京市十一学校冰球队于2017年9月建队,这是其首次参加全国性比赛。冰球队成员以该校初一初二学生为主,白天正常上课,晚上进行训练,每周还坚持两次大课训练。在一年半的时间里,风雨无阻的认真训练、挥洒汗水,筑就了队员们扎实的基本功和高度默契。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1月31日 03 版

科创板来了!个人投资者准入门槛50万元
基层减负从减少材料报表开始
央视网络春晚传递浓浓家国情
坚持平原游击战的抗日英雄——孔庆同
三部门联合发文打击非法集资犯罪
北京市十一学校冰球队荣获全国中学生冰球锦标赛冠军
聚焦脱贫攻坚 中央巡视组发现了哪些问题
“粮改饲”鼓了农民钱袋子
如何让青年创业不再“九死一生”
“共青团号”担当春运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