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2月14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捷途X90拿什么延续“旅行+”市场魔力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程鸿鹤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2月14日   10 版)

    奇瑞控股集团副总经理、捷途总经理鲍思语。资料图片

    “捷途是奇瑞的一支奇兵。”在近日举办的捷途X90上市发布会上,奇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尹同跃开门见山,表达了自己对捷途品牌过去一年发展的肯定。

    2018年1月,奇瑞控股推出捷途产品序列,开拓“旅行+”细分市场。面对中国汽车市场28年来的首个负增长年,捷途连发三款SUV,其中捷途X70上市第四个月便月销过万辆。在竞争加剧的环境中完成逆袭,这让“后到者”捷途被不少业内人士称作“市场黑马”。

    “捷途洞悉行业趋势、把握风口,通过对用车需求升级的审视,为用户美好生活提供便捷、愉悦的出行解决方案,成为奇瑞控股集团重要业务单元。捷途销量连续高速增长,战略上更实现了集团内部旅游板块和服务智联板块的打通。”尹同跃说。

    近日,奇瑞控股捷途第三款车型捷途X90正式上市。新车定位舒适智能大六座SUV,共推出1.5T-6MT/8AT、1.6TGDI-7DCT三种动力组合10款车型。

    发布会现场,捷途工程研究院院长代立宏从“智、享、安、稳”四个方面解读了捷途X90的产品特性。

    代立宏表示,捷途X90基于iPeL平台打造,继承科技基因。9英寸的触控屏操作灵敏,支持百度CarLife手机互联。此外,捷途X90支持语音、手机远程等无钥匙智能启动方式。

    安全性方面,捷途X90兼顾主动安全与被动安全,配备博世第九代车身稳定控制、智能预警前雷达/后驻车预警雷达、后方盲点车辆识别警示系统(BSD)等主动安全系统以及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侧气帘等一系列配置,全方位为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外观上,捷途X90“徽城翘楚”和“物语星空”设计理念相互交织,整体大气美观,内饰科技感十足。动力方面,捷途X90搭载1.5T-6MT/8AT、1.6TGDI-7DCT两种动力组合,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08kW,峰值扭矩210Nm;1.6T发动机最大功率145kW,峰值扭矩290Nm。

    当前国内汽车市场中汽车品牌多如繁星,新品牌新产品进入较成熟市场初期最需要解决的难题是,如何让消费者快速认识你,如何在消费者心中留下记忆点。

    捷途营销中心总经理李学用表示,短短一年的时间里,捷途的成长得益于对“旅行+”细分市场的深耕。

    据李学用介绍,除了刚刚上市的X90,捷途首款车型宽体智能SUV捷途X70凭借“高颜值、大空间、更智能、好品质”的产品核心DNA从“旅行+”细分市场切入,并为捷途产品序列打下基础。第二款产品旅型智能SUV捷途X70S,以“有型、有驭、有智”三大亮点丰富了捷途产品矩阵和消费群体。

    同时,在营销生态的构建上,捷途以地方旅游厅、自驾游协会等形成增值异业合作联盟,逐步构建“旅行+”生态圈层。

    渠道方面,捷途已经建成1398家网络,其中包含321家一级智慧展厅,构建完成50公里购车用车圈,通过横广纵深的网点布局贴近用户、创造丰富多样化的圈层文化“为客户权益增值”。

    奇瑞控股集团副总经理、捷途总经理鲍思语表示,随着第三款产品捷途X90的问世,捷途从初创期走向成长期。

    “未来将在‘精耕细作、应市而为’方针下,秉承‘旅行+’定位,用匠心、创新、生态助力捷途进入主流汽车制造业行列,2019年完成15万辆,并在2020年迈入30万辆俱乐部。”鲍思语如是说。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程鸿鹤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2月14日 10 版

拒做“机会主义者” 北汽集团如何突围
捷途X90拿什么延续“旅行+”市场魔力
销量逆势增长 “卧薪尝胆”后奇瑞释放大能量
月均销量破万辆 “骑兵”捷途还能再加速吗
环球观(第31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