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2月19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首届“丝路杰出大使”颁奖盛典在京举行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2月19日   06 版)

    本报讯(见习记者 袁野)日前,由丝绸之路城市联盟、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丝绸之路城市研究院、北京丝绸之路合作与发展促进会等联合主办的“2019年丝绸之路颁奖盛典暨迎春会”在京召开。

    意大利前总理达莱马,包括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马苏德·哈立德、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驻华大使安东·里尔、马耳他共和国驻华大使卓嘉鹰、马尔代夫共和国驻华大使费萨尔、斯里兰卡驻华副大使莎妮在内的30多个国家的驻华使节,以及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原副部长于洪君、周力,中央外事领导小组办公室原副主任吕凤鼎等各界代表共300多人出席了活动。

    包括马苏德·哈立德大使在内的12名外交界、文化界、学术界、企业界等领域的代表,荣获2018年度“丝路杰出大使”称号。达莱马荣获“丝路合作终身成就奖”。

    主办方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在各界人士的共同努力下,中国与沿线国家在各方面的合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目前,中国已与122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签署了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文件。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及其核心理念被纳入联合国、二十国集团、亚太经合组织、上合组织等重要国际机制成果文件。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贸易和投资合作不断扩大,形成了互利共赢的良好局面。

    去年,中国与沿线国家货物贸易进出口额超过1.2万亿美元,增长18.8%;对沿线国家非金融类直接投资达130亿美元,同比增长4.8%。目前,中国与沿线国家已建设80多个境外经贸合作区,为当地创造了24.4万个就业岗位。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2月19日 06 版

首届“丝路杰出大使”颁奖盛典在京举行
巴基斯坦驻华大使哈立德:任何时候,中国都是最可靠的朋友
马尔代夫驻华大使费萨尔:期待更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中国英语考核体系将逐步同国际接轨
“丝路青年大使”熊英:用时尚传播中国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