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2月28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昆明盘龙区踏实办教育 稳步提升教育质量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2月28日   07 版)

    昆明盘龙区基础教育一直处于昆明市领先地位,2018年,盘龙区先后荣获全国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创新区、首批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结果运用实验区、云南省勤工俭学工作先进集体、云南省五一巾帼标兵岗、云南省生源地助学贷款先进集体、昆明市教育工作目标考核一等奖第一名、昆明市教育质量考核一等奖等荣誉。

    在盘龙区教育局看来,踏实办教育 稳步提升教育质量,力争办好每一所学校,才能做到“教育强区”。

    随着城市的快速发展,盘龙区教育局委托昆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结合盘龙区控规,编制完成了《昆明市盘龙区中心城区教育资源布局布点专项规划》《盘龙区教育设施规划(2018-2035)》《盘龙区学前教育和高中阶段教育布局布点专项规划》。近年来,盘龙区深入推进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成功创建云南省首个“全国中小学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创新县(市、区)”,并获得命名。

    在引入省内外优质学校的同时,盘龙区对原有学校硬件投入也不断加大,学校改造重点项目稳步实施。截至目前,全区共扩展农村学校教育专用光缆20多千米,已覆盖全区所有公办学校,实现了宽带网络“校校通”。全区各级各类学校形成了“网络可访问、资源可获取、师生可交流”的信息化环境。

    此外,盘龙区还不断深入实施“三名”工程,一批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优秀校长成长起来。为发挥“盘龙区骨干教师德育实训基地”的辐射引领示范作用,盘龙区通过“专家引领、同伴共享、个人提升、互观互检、专题培训”的方式,对培训者进行德育业务工作培训;扎实推进教师文明礼仪教育和行为规范养成教育,深入开展德育实践活动。通过培训,教师的职业能力不断提升。目前,盘龙区共有40名 “昆明市春城教学名师”,3名受聘为云南省“国培计划”项目中小学名师工作坊坊主。评选出区级小学,幼儿园学科带头人和骨干教师105人,区级中小学、幼儿园“教坛新秀”114人。

    (数据来源:昆明市盘龙区新闻中心)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2月28日 07 版

拥有幸福感,也碰到“天花板”
新农人“寻蜜”
“平安大姐”工作室架起职工“连心桥”
昆明盘龙区踏实办教育 稳步提升教育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