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3月05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我国空间站飞行任务即将拉开序幕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3月05日   05 版)

    本报北京3月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邱晨辉)记者今天从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获悉,我国空间站飞行任务将于今年下半年拉开序幕,届时,空间站核心舱、长征五号B运载火箭和首飞载荷将陆续运往文昌航天发射场进行发射场合练,后将择机进行长征五号B运载火箭首飞任务。

    在我国载人航天工程“三步走”发展战略中,第三步的目标任务就是建设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空间站,解决有较大规模的、长期有人照料的空间应用问题。按计划,将于2022年前后建成的空间站是我国长期在轨稳定运行的国家太空实验室,将全面提升我国载人航天综合应用效益水平。

    2019年是我国空间站建造任务的关键之年。目前,空间站核心舱和执行发射任务的长征五号B运载火箭正在研制生产中,将于年底前进行发射场合练和首飞任务准备工作。执行空间站飞行任务的航天员正在按计划选拔训练,核心舱载荷也正在积极开展初样阶段研制。其他各系统都在按工程总体计划安排进行各项准备工作。

    来自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今天的消息还提到,在开展空间站研制建设任务的同时,工程全线还在积极开展新一代载人运载火箭、新一代载人飞船等专项预研项目的实施工作,实施载人月球探测方案研究论证,攻克周边关键技术,力争为载人探索开发地月空间奠定基础。

    另据了解,2016年9月15日发射入轨的天宫二号平台目前运行稳定,正在开展在轨拓展试验和载荷实验,计划今年7月以后受控离轨。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3月05日 05 版

紫禁城迎600岁生日 《清明上河图》将现身
南京课后延时服务全面升级
我国空间站飞行任务即将拉开序幕
我国今年计划发射8-10颗北斗导航卫星
寻找“正能量志愿者”
团上海市委让青年成为社区治理“达人”
古井贡酒·年份原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