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3月05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我国今年计划发射8-10颗北斗导航卫星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3月05日   05 版)

    本报北京3月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邱晨辉 通讯员 杨欣 陈飙)记者今天从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获悉,今年,我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将继续高密度全球组网,计划发射8-10颗北斗导航卫星,计划完成所有MEO卫星发射,进一步完善全球系统星座布局,全面提升系统服务性能和用户体验。

    北斗系统是我国自主建设、独立运行,与其他国家卫星导航系统兼容共用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自2018年年底北斗三号工程建成基本系统、开通全球服务以来,北斗系统经全球范围测试评估,在全球区域定位精度优于10米,在亚太区域定位精度优于5米,满足指标要求。

    据统计,截至2018年年底,国产北斗导航型芯片模块等基础产品销量已突破7000万片,国产高精度板卡和天线销量分别占国内市场份额的30%和90%。经过多年发展,北斗已形成完整产业链,在我国交通、农业、公安、测绘等行业以及大众领域已实现规模化应用。北斗高精度产品出口90多个国家和地区,北斗地基增强技术和产品已经成体系输出海外。

    来自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的消息称,为进一步做强北斗导航论坛机制,今年4月1日至2日,中阿合作论坛中方秘书处、阿拉伯国家联盟秘书处、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以及阿拉伯信息通信技术组织,将在突尼斯共同举办第二届中阿北斗合作论坛,中阿双方将携手探索开展国际合作交流的长效机制,使之成为深化中阿卫星导航合作、推动北斗落地阿拉伯国家的重要多边平台。

    根据计划,2020年,我国将全面完成北斗三号全球系统建设,提供特色服务;有望在2035年建成以北斗系统为核心,更加广泛、融合、智能的综合定位导航授时体系。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3月05日 05 版

紫禁城迎600岁生日 《清明上河图》将现身
南京课后延时服务全面升级
我国空间站飞行任务即将拉开序幕
我国今年计划发射8-10颗北斗导航卫星
寻找“正能量志愿者”
团上海市委让青年成为社区治理“达人”
古井贡酒·年份原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