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3月14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中央团校2019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举行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3月14日   01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立红)3月8日,中央团校2019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在京举行。团中央书记处书记、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徐晓出席开学典礼并讲话。

    徐晓指出,共青团是政治性组织,做的是青年思想政治工作,善于从政治上思考和把握问题,是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的首要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深刻领会党中央的指示要求,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明确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方向。要准确把握当代青年流动高频化、群体分众化、价值多元化、生活网络化、参与社会化等特征,切实创新团的组织载体和工作方式。要深刻认识团的基层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推动改革举措落到基层,使基层真正强起来。

    徐晓强调,基层是共青团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要聚焦提升组织力,创新基层组织建设路径,加强基层支部规范化建设,构建基层青年组织体系,改进团的管理运行机制,不断扩大团的基层有效覆盖面。要聚焦增强先进性,严格团员发展标准,加强团员教育管理,推进青年人才培养,落实好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要聚焦政治过硬,严格干部选配管理,完善教育培训体系,健全激励约束机制,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团干部队伍。2019年,要弘扬真抓实干的过硬作风,研究破解基层建设中的实践问题,重点加强基层规范化建设、探索团的委员会建设、扎实推进“智慧团建”等重点工作,把团的基层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充满活力。

    开学典礼上,宣布了共青团系统党性教育基地名单。2019年度第一期全国团县委班子成员进修班的王玮、中央团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于昆分别代表学员和教师发言。团中央组织部主要负责同志、中央团校全体班子成员和教职工代表、春季学期首批学员300余人参加开学典礼。

    据悉,中央团校2019年春季学期将举办13期主体班次,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党章党规党纪和适应新时代共青团工作的专业知识等内容,对省、市、县团的机关1000余名团干部开展为期1个月以上的集中培训。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3月14日 01 版

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闭幕
集中精力把学校基层团组织建强建活
中央团校2019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举行
如何补齐“一老一小”民生短板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