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3月26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北京推动高质量发展调研行

北京2018年京津冀协同发展“成绩单”亮相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3月26日   09 版)

    中青在线北京3月2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张均斌 宁迪)今天,在北京市推动高质量发展情况通报会上,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克庆通报了2018年,北京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方面的“成绩单”。

    林克庆表示,京津冀协同发展中期目标开局良好。首先,“轨道上的京津冀”加快打造,环首都“半小时通勤圈”逐步扩大,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航站楼全面进入内部精装修阶段,飞行区4条跑道全部贯通、校飞任务全部完成。

    其次,持续深化区域大气污染防治协作机制,2018年京津冀及周边地区PM2.5年均浓度为60微克/立方米、比上年同期下降11.8%。五年来京冀生态水源保护林建设合作项目累计造林50万亩,京津风沙源治理二期工程建设任务共计122万亩。

    同时,产业协作持续深化。曹妃甸示范区累计签约北京项目130余个,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挂牌以来新增注册企业达到941家,中关村企业在津冀设立分支机构累计达7300多家,2018年北京输出到津冀的技术合同成交额227.4亿元、增长11.8%。

    另外,林克庆说,北京全力支持雄安新区建设,出台“交钥匙”项目实施暂行办法,全额支持新建3所学校和1所医院“交钥匙”项目,对口支持的4所学校挂牌,5所医疗卫生机构对口帮扶工作全面启动,切实做到“雄安需要什么,就主动支持什么”。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3月26日 09 版

“稳就业”从哪里发力
北京2018年京津冀协同发展“成绩单”亮相
推动高质量发展 北京要形成35项指标
中关村:引导“最聪明”的钱和“最聪明”的技术结合
河北一村民因举报入狱 终审宣判无罪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