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3月26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北京推动高质量发展调研行

中关村:引导“最聪明”的钱和“最聪明”的技术结合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3月26日   09 版)

    中青在线北京3月2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张均斌)“‘最聪明’的钱和‘最聪明’的技术应该结合在一起,我们要做的就是引导资本投向中关村的高新技术企业,让资本耐心地陪伴企业一起成长。”今天,在“北京推动高质量发展调研行”活动中,中关村管委会副主任翁啟文在接受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采访时说。

    翁啟文认为,要推动高质量发展,科技的作用十分重要。近年来,中关村示范区加大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力度,以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着力发展人工智能、生物医药、工业互联网等高精尖产业,吸引了商汤科技、旷视科技等一批高新技术企业入驻。

    数据显示,2018年中关村示范区拥有高新技术企业2.2万多家,总收入超过5.8万亿元,同比增长11.0%,技术收入首次超过万亿元(10629.4亿元),且增速高于总收入增速,技术收入占总收入的比重逐年提高。

    “我们选择企业入驻,着重考虑的是它们对传统产业的赋能,以及新技术的引领示范作用。”翁啟文说,只有技术发展了,才能提升传统产业的效能,最终实现高质量发展。在这过程中,资本的因素很关键,引导资本投向高新技术,并且陪伴企业一起成长,这样双方才能互利共赢。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3月26日 09 版

“稳就业”从哪里发力
北京2018年京津冀协同发展“成绩单”亮相
推动高质量发展 北京要形成35项指标
中关村:引导“最聪明”的钱和“最聪明”的技术结合
河北一村民因举报入狱 终审宣判无罪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