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4月02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河北团组织:走访慰问贫困家庭青少年 征集“微心愿”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4月02日   07 版)

    本报讯(李洪峰)团河北省委日前专门召开“微心愿”征集暨走访慰问贫困家庭青少年活动视频会议电视电话会议,各地市、省属重点高校、省属重点企业团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上印发了《关于倡议开展“微心愿”征集暨走访慰问贫困家庭青少年活动的通知》,对“微心愿”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据统计,全省各级团组织共协调社会资金90余万元,帮助7762个贫困家庭青少年实现“微心愿”。

    团河北省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活动运作成功得益于三个方面的原因。一是发力精准。活动聚焦贫困家庭青少年,力求把最需要慰问的贫困青少年纳入走访慰问范围,各地依托县级团委统筹做好所辖区域贫困家庭青少年情况的统计汇总工作。据不完全统计,活动初期全省各级团组织累计开展走访慰问活动80余次,征集“微心愿”7762件。二是调研深入。各级团组织利用本次活动契机,重点对贫困家庭青年进行深入摸排,尤其对建档立卡家庭青少年进行详细了解,全面掌握他们的工作、学习、生活、致贫原因和脱贫需求等情况,为下一步科学开展工作提供详实依据。同时,结合团中央相关部署要求,聚集学业资助、就业援助、创业扶助,按照工作进度开展调查研究和工作落实,切实解决群众困难,提高群众满意度。三是凝心聚力。全省各级团组织充分发挥青年企业家协会、青年联合会、文明号集体、各志愿服务队等团属协会组织作用,通过组织动员和全媒体发布“微心愿”项目,广泛调动社会爱心人士热情参与的积极性,引导他们慷慨解囊,奉献爱心,积极认领微心愿。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4月02日 07 版

坚守山区小学十年 创造乡村教育奇迹
昆明团组织:基层改革接地气
合肥新站团工委:强化资源整合 助推阵地建设
河北团组织:走访慰问贫困家庭青少年 征集“微心愿”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