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4月04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第六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国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4月04日   01 版)

    扫一扫 看视频

    本报沈阳4月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郑天然)今天上午,第六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由空军专机从韩国接运回国,10位志愿军烈士英灵重回祖国怀抱。

    11时36分,搭载志愿军烈士遗骸的空军伊尔-76运输机平稳降落在沈阳桃仙国际机场。两架护航空军战机紧随其后,在空中拉出两条白烟,用空军特有的方式向英雄致敬。

    退役军人事务部、辽宁省以及北部战区陆军某旅有关部门同志两百多人,参加了在机场举行的志愿军烈士遗骸迎接仪式。

    记者在现场看到,礼兵手捧覆盖着国旗的烈士遗骸棺椁走下飞机,现场全体人员脱帽,向烈士遗骸三鞠躬。随后棺椁被送往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运送棺椁的大巴车两侧悬挂醒目横幅,分别写着“志愿军烈士,祖国接你回家了”“铭记历史,崇尚英烈”等字样。

    此前,当地时间4月3日10时,中韩双方在韩国仁川国际机场共同举行了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交接仪式。退役军人事务部副部长钱锋率中方交接代表团出席仪式,中韩双方代表现场签署交接书,确认交接10位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及145件相关遗物。交接仪式现场,中国驻韩国大使邱国洪为志愿军烈士棺椁覆盖国旗,中方举行悼念仪式,中国人民解放军礼兵护送烈士棺椁登上解放军空军飞机。

    第六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安葬仪式将于4月4日在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举行。自2014年至2018年,中韩已连续5年实施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交接,589位烈士的遗骸回归祖国。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4月04日 01 版

南京:千里绿道连缀“六朝古都”
共赏百园之园 共建美丽家园
重案之“魂”
义务教育“城镇挤、农村弱”问题破解在即
第六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国
扑火英雄归来首日 悲伤弥漫西昌大队
西昌大队取下26枚肩章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告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