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4月09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北汽集团团委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4月09日   07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章正)近日,北汽集团团委带领100余名团员,走进陶然亭公园,在高君宇烈士墓前开展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为核心内容的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高君宇烈士在五四运动期间担任北京大学学生会负责人,是五四运动重要的发起人和推动者。1922年,他当选为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一届中央执行委员,曾任中国共产党第二、第三届中央委员,1925年在北京病逝,年仅29岁。高君宇烈士以其“弘毅果敢”的爱国壮举,被誉为“中国青年革命之健将”。

    活动中,北汽团员庄严整齐地站立在烈士墓前,聆听陶然亭公园的讲解人员讲述高君宇烈士生平事迹。他坚定的革命斗志和彗星般的传奇人生,令在场的北汽团员无不追思缅怀,团员代表上前敬献花篮,默哀致敬。全体共青团员整齐划一站在烈士墓前,重温入团誓词,并在横幅上书写下岗位建功的奋斗宣言。

    本次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是北汽集团团委深入贯彻落实团中央、团北京市委关于开展系列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活动要求的具体实践,旨在通过现场教学的形式,切实带领北汽集团广大共青团员走出办公场所,“沉浸式”进行情景教学,深入学习领会五四精神内涵,带领广大团员以更加昂扬的状态为建设“百年北汽”打下坚实基础,以青春建功的实际行动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4月09日 07 版

团团营:滇池环保志愿服务主力
在当年“雷锋擦车照”的拍照地,他们如此传承
安徽青阳:“三增三转”为学少改革注入新活力
薪火相传
北汽集团团委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筑梦·造梦:强生启动青年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