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4月10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绿色超级稻”已累计推广612万公顷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4月10日   02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邱晨辉)由中国农业科学院主导的“为亚洲和非洲资源贫瘠地区培育绿色超级稻”国际农业科技扶贫项目近日正式结题,该项目自2008年启动以来,已在18个非洲和亚洲国家试种、审定和推广,审定高产、优质、多抗的品种78个,累计推广面积达612万公顷,使160万农户收入显著增加。

    据介绍,这一项目由中国政府、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资助,中国农业科学院联合国内外58家水稻研究单位共同开展,项目的10年长期目标是在国外相关国家和地区及中国西部五省培育和推广新品种,使小农户平均水稻生产能力提高20%以上,目标国家的3000多万农民的收入显著增加。

    项目实施11年来,已向18个目标国家的26个研究机构累计发放并试种具有不同绿色性状组合的“绿色超级稻”品种或育种材料5235份,鉴定出一大批适应目标国家不同水稻生态环境的优良品种。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4月10日 02 版

中国是欧盟可信赖的伙伴,不是防范对象
抗日名将彭士量
李公朴:一颗赤诚爱国心
第六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暨2019中国青年创新创业交流会新闻发布会召开
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组织申报工作培训班举行
留住繁华都市的一抹乡愁
图片新闻
“绿色超级稻”已累计推广612万公顷
我国自主研发“搭积木”式建桥技术在云南成功应用
苏州吴中区“妇女微家”把服务落实到“最小单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