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4月10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我国自主研发“搭积木”式建桥技术在云南成功应用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4月10日   02 版)

    本报讯(焦健)日前,在云南昆明寻沾高速小龙潭大桥的架设现场,一台大跨度架桥机将长50米、重达270吨的单榀钢混组合梁稳稳架设完毕,这种我国自主研发的“搭积木”式建桥技术被称作装配式钢混组合简支梁制运架技术,由中铁工业九桥公司研发推出。

    全长804米的小龙潭大桥将成为我国首座运用该技术铺架的大跨度桥梁。截至目前,小龙潭大桥主体已经接近完工。

    据了解,传统桥梁架设方式遵循先后工序,而装配式施工则可同步进行,比如桥梁在铺架过程中,钢混组合梁就已经在预制场内浇筑成型,这得益于装配式工艺的特点——前方“搭积木”,后方“造积木”能提前把桥梁需要的钢主梁等“零件”进行标准化设计,分段工厂标准化制造,在施工现场只需像“搭积木”一样,将它们组装起来就行了,提高了钢结构制造、运输和拼装的功效和质量。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4月10日 02 版

中国是欧盟可信赖的伙伴,不是防范对象
抗日名将彭士量
李公朴:一颗赤诚爱国心
第六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暨2019中国青年创新创业交流会新闻发布会召开
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组织申报工作培训班举行
留住繁华都市的一抹乡愁
图片新闻
“绿色超级稻”已累计推广612万公顷
我国自主研发“搭积木”式建桥技术在云南成功应用
苏州吴中区“妇女微家”把服务落实到“最小单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