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4月11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军情搜索

“这一仗打得真过瘾”

陈明 庞双双文并摄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4月11日   11 版)

    某型火炮实弹射击。

    4月中旬,西北大漠风沙肆虐。随着一声声震天巨响,某新型火炮群烈焰出膛,数十枚炮弹直击靶标……新疆军区某炮兵团实装实弹演练激战正酣。

    “敢于较真碰硬,训练水平与实战标准的差距才会不断缩小。”该团领导表示,针对前期火炮训练中查摆出的部分官兵实战意识不强、指挥口令不准确、火炮抢修不及时等问题,该团重装机动至某陌生地域,利用恶劣风沙天气作为实战练兵背景,采取不打招呼不设预案、临机设定射击区域、随机设定打击目标等方式从严从难锤炼部队作战指挥、战术协同、战场保障以及精准打击能力。

    “各连注意,占领炮阵地!”随着营指挥员黄成武一声令下,全营官兵快速占领炮阵地,炮位选择、测量风向风速等射击前准备工作一切就绪。“全营射击,×××号目标,敌坦克靶……预备——放!”霎那间,火炮周围火光四射,炮弹以排山倒海之势倾泻到“敌阵地”,目标区瞬间被炮火覆盖,山谷里硝烟弥漫。

    该团某营二连新兵李宗森由于专业训练成绩突出,下连不满3个月被破例编入炮班并担任瞄准手,在第一次实弹射击中就打出了4发全中的好成绩。射击完毕后,他跳下炮车兴奋地说:“这一仗打得真过瘾!” 

陈明 庞双双文并摄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4月11日 11 版

再次响起的军号
“这一仗打得真过瘾”
垂直营救
美国海军大规模造舰扩军
武警黑龙江省总队组织特战分队专业技能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