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4月18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武警部队组织新任支队主官抓建基层培训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4月18日   12 版)

    本报讯(耿鹏宇 罗鑫)“针对您提出的政治能力训练时间难以保障等问题,我想提示的是没有游离于工作之外的政治能力训练,关键是要做好结合的文章……”4月上旬,笔者在武警部队新任支队主官抓建基层培训现场看到,13个武警部队机关局(办)领导集体登台,以“答记者问”的方式,面对面解答参训支队主官提问。

    “这样的务实举措为我们搭建了机关和基层零距离交流的桥梁,直击问题、不务虚功,帮助我们理思路、析原因、找对策。”现场提问的武警邯郸支队政委张富国说。

    “武警部队跨入新时代,体制转换、职能转变、模式转换和基层建设布局、官兵成分结构变化,给抓建基层提出了新要求、新挑战。”武警部队政治工作部组织局领导说,对此,武警部队坚持以“全面推动习近平强军思想落地生根,着力提高经常性基础性工作质量”为主题,紧紧扭住旅团一线指挥部,突出强化问题导向,组织200余名新任支队主官培训,努力培养一批抓建基层的明白人和实干家,推动基层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为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武警部队组织局介绍,他们深入基层一线组织调研,广泛征集新情况新问题,分类梳理出“政治能力不强、经常性思想工作不活、聚焦练兵备战不实”等7个方面307个基层普遍关注的重难点问题和不易把握的政策性问题,采取录像观摩、反思剖析、交流互动、现场答疑等多种方式,分专题组织参训支队主官集智攻关,安排武警部队机关相关局(办)领导全程参与互动、现场解疑释惑,组织经常性思想工作和经常性管理工作座谈会,遴选不同类型部队、不同层级人员座谈研讨,帮助大家理思路、寻对策。

    问题研讨一针见血,教训剖析不留情面。笔者在“着力解决聚焦练兵备战不实的问题”专题研讨会上看到,他们在组织观看全军践行强军目标标兵单位经验介绍片的同时,出人意料地安排一些被通报单位现身说法,让参训支队主官思想上受到强烈触动。

    被随机抽点发言的武警淮北支队支队长管正权告诉笔者,“正反典型、对比鲜明,让大家不自觉地对号入座、脸红冒汗,牵引我们基层指战员谋战思战务战丢掉套路、把正准头、亮出实招。”

    据了解,他们还分门别类梳理参训支队主官反映的基层建设矛盾问题,理出一套制约经常性、基础性工作落实提质增效的重难点问题清单;围绕八项经常性主要工作和经常性执勤工作,针对基层所需梳理武警部队相关法规文件,汇编《武警部队基层建设工作实用手册》,为抓建基层提供实在管用的依据。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4月18日 12 版

70岁的北约将何去何从
武警部队组织新任支队主官抓建基层培训
改元之际的日本军备态势
海军举办“人民海军忠于党”成就图片展
图片新闻
视频征集启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