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4月22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我国成功发射第44颗北斗导航卫星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4月22日   04 版)

    本报北京4月2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邱晨辉)记者今天从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获悉,4月20日22时41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发射第44颗北斗导航卫星。此次发射是2019年度北斗导航卫星首次发射,拉开今年北斗高密度组网序幕。

    至此,长征三号甲系列运载火箭已通过36次发射,成功将4颗北斗导航试验卫星和44颗北斗导航卫星送入预定轨道。长征三号甲系列由此也成为我国首个发射次数突破100次的单一系列运载火箭。

    当天发射的卫星是北斗三号系统第20颗组网卫星,也是北斗三号系统首颗倾斜地球同步轨道卫星,经过一系列在轨测试后,该卫星将与此前发射的18颗中圆地球轨道卫星和1颗地球同步轨道卫星进行组网。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工程总设计师杨长风说,这种包括三种不同类型轨道卫星的混合星座设计是北斗系统独有、国际首创,将有效增加亚太地区卫星可见数,为亚太地区提供更优质服务。

    杨长风透露,今年计划发射810颗北斗三号组网卫星,完成所有中圆地球轨道卫星发射,进一步完善全球系统星座布局。明年,将全面建成北斗三号系统,可以全方位地为世界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此次发射的北斗导航卫星和配套运载火箭分别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所属的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和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抓总研制。这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302次飞行。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承担了所有长征三号甲系列运载火箭和北斗导航卫星发射任务。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4月22日 04 版

全国近两成学生在民办学校就读
我国成功发射第44颗北斗导航卫星
浙江长兴关停220多个政务微信公众号
奋进与奉献塑造时代气质与风骨
扬起新时代中国青年就业创业之帆
图片新闻
参加多国海军活动的外国军舰陆续抵达青岛
时光宝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