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4月25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助力志愿精神,你的一票至关重要

“正能量志愿者”网络投票开始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4月25日   03 版)

    本报北京4月2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郑燕峰)4月25日零时,寻找“正能量志愿者”活动进入网络投票阶段,投票通道同时开启。

    为弘扬新时代志愿精神,激励和倡导青年投身公益事业,自3月5日起,中国青年报社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公益平台及地方省级媒体,面向全国寻找优秀青年志愿者。经过1个多月的征集,收到志愿者案例数千个,通过专家组综合考量,最终有100位优秀志愿者入围。

    本次推荐将经过网络投票和专家推荐环节,从入围的100个案例中再推荐出30名全国优秀“正能量志愿者”,并为他们颁发荣誉证书及正能量奖金1万元。

    “正能量志愿者”全国推荐的网络投票通道于4月25日零时正式开启,发送“志愿者”给《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公众号(ID:zqbcyol)即可开始投票。大家也可进入“天天正能量”公众号,在菜单栏点击“志愿者”,为优秀志愿者点赞助力。

    投票环节将于5月1日24时结束,之后进入专家推荐阶段。专家推荐团将参考网友投票和点赞情况,根据个人事迹、群体带动能力、口碑评价、示范价值等多维度内容进行综合考量,确定最终名单。结果将于5月初在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官网、官方微博@天天正能量和天天正能量微信公众号上公布。

    推荐活动结束后,主办方将邀请专家学者、公益社团负责人、优秀志愿者代表等,在北京举行“新时代志愿精神的内涵与传承”研讨会,深入分析新时代志愿精神的内涵,激励和倡导更多的青年投入到公益事业之中。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4月25日 03 版

“3+1+2” 八省份发布高考综合改革方案
“正能量志愿者”网络投票开始
“我为人民海军的飞速发展感到振奋”
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中国青少年宫协会2019暑期系列主题夏令营实践活动
站在历史交汇点的守望与接力